七月13日 (星期日)

一早醒來....當然是刷牙洗臉!
最大的感受就是:在這種時候,好像生理時鐘特別靈敏;會自動起床耶!

猶豫著到底我要背著普通的斜背包出門還是拖著有滾輪的小行李箱出門
畢竟今天的主題是shopping!
但是醬子會不會太誇張?!拖著行李箱去逛街
因為我實在不想手上提著一堆東西...
很認真的問了C小姐....
沒想到他會贊同我的看法!!
很好!那就背著它出門吧~ 大不了背包比較大!

同時間,CINDLY小姐昨晚的咒語靈驗了!
她的行李箱居然打不開了...
不過這時候也不是研究行李箱的好時候
所以既然發生了.就接受它吧!


恩恩...哇塞!下樓的時候,發現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早餐時間到了!!  <因為我的胃早就在打著 祈食歌>

  

早餐很簡單,只有三種麵包外加土司 還有鳳梨跟西瓜
有茶包跟咖啡
非常簡單的早餐

用過早餐後,準備前往週末市集
我們非常的幸運,這個市集只有週末才會有的
今天,剛好是星期日!

走到suk11外,才看清楚它的廬山真面目

   

cindly正在苦惱著待會要搭什麼交通工具
而我正在享受,享受這時刻
好像太幸福了,進入什麼都不會的狀態


因為週末的關係,suk11外面的商店大多是打烊的
而我們先走到對面的藥品店
我買了...牙線!  (菜渣很愛卡牙縫嘛!不弄掉我會(*&^%$#@!)


cindly問了第一台嘟嘟車 到市集的路線還有價錢((司機還蠻年輕帥帥的,難得在泰國看到比較帥的))
沒想到他回答我們:今天是假日,所以大部分都是關著的,你看!這裡都關的~~不如我先載你們繞市區(*&^%$#
X話一堆,明明我們要去的地方就叫做:週末市集!!
想拐我們*&︿%$# 

最後我們決定搭著捷運去~
捷運系統分為兩種,一種是陸地面上的.一種是地下化的!<有點廢話,不過它們是不同公司>
而我們今天所搭的是 路地面上的

恩恩..到達我們的目的Chatuchak 只需要40B
出了捷運站,你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哪裡是你要前進的方向
即使你從來沒來過這地方

因為..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這目標實在是太明確了!

恩..
果真有十個足球場這麼大
根本搞不清楚哪裡是哪裡,究竟哪裡逛過了!?
原本想說哪有可能真的有一個地方
可以讓人逛一整天的?!
沒想到~~~這居然是真的!
既來之則安之  我們有一天可以慢慢得逛

  

這哩,不僅是只有觀光客
就連泰國當地人 也在逛
可想而知這裡的東西 應該是有多便宜了!

千萬不要想說看到一個喜歡的東西 要比價後再買
千萬不要做這種傻事,因為最後會找不到位置回去
即使找到了,老闆也會認得你剛剛來看過 (哈哈!因為我們被認得一次)

這裡,除了血拼外..還有可愛的街頭藝人



這哩,很熱..
不太會流汗的我 都可以很清楚感受到 自己的背 已經可以用毛巾擰出水了
想必 超怕熱的c小姐一定快中暑了

就在今天,我們喝了N瓶的飲料

  

 而我的第二罐飲料 
 是他們的牛奶 
 看到玻璃瓶裝著白色的液體 
 莫名的吸引我!

 他們喜歡裝在袋子+冰塊喝  
 下意識的請老闆不要加冰....
 已經很久不喝太冰啦!




C小姐,一直看著別人手上一直提著這袋 __可樂
自己也忍不住點了一袋  硬是要老闆裝在袋子
(((明明老闆就拿罐子給她,問她要不要直接喝))) 

 

這裡的''行陣''  大概就像台北五分埔吧
我永遠無法搞清楚哪一條街已經逛過了 或是根本還沒走進去
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逛完這條 又看到一條
內心都很掙扎 因為每條都想逛

 

幾條巷子後 
很快的,我的行李箱已經不需要背著身上了
已經可以放在地上行走了
因為...已經快滿了

  

千萬別懷疑,這就是:泰好買!!
對了,買東西..絕對要記得殺價!!
不用客氣,狠狠給它殺下去


出發前,很多朋友告誡著我 千萬不要輕易得吃路邊攤
怕一開始我們的胃承受不住
心裡記著朋友的告誡
所以一開始到的時候 真的沒有吃
因為要拉肚子也要等到我逛爽了  再來開始拉
下午,買得也差不多啦!腳也快承受不住了
我們已經連續走了五六個小時啦
<<女生只要逛街,體力比馬拉松選手還好>>

這時候,我們到了一條充滿著人文+藝術的巷子

  

我想,我應該不會在這花到錢
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美好的事物不一定要帶回家  收藏在腦海也不錯的啦!

突然間看到了一間小小小的腳底救星
我們決定來個小小的解放
這個馬拉松進行到一半,為了讓下半場進行順利
我們決定休息片刻

 

很小間的一間按摩店
不過在這裡設置這間店 真是...太厲害了
我想不會有人來chatuchak不會腳酸的
所以即使外觀看起來不怎樣的一間按摩店
經過了這半程的馬拉松 ''競走''
應該沒有人不會被他吸引
也因為如此  
這幾位師父 幾乎很少空檔!!

 

這裡只有五個師父
cindly和我決定先來小按個15分鐘即可
因為晚上還是會來個全身的洗禮
因為空檔的師父只剩下一個
所以cindly先進去受刑啦~~(((好幸福的酷刑)))

  

結束了幸福的腳底按摩
我們彎進了一條食物巷(這當然是我取的名字)
看不懂也聽不懂半個泰文字
但是 是阻擋不住我們現在又餓又累 想吃東西的勁!!
桌上,擺著一個小提藍   上面會有兩三樣辣椒+砂糖 有時會有醋
今天這桌的小提藍少了一罐

看到隔壁桌年輕的高中生 
開心的吃著麵聊天  
看著他們...碗裡的麵
恩恩~~黑色的湯頭+肉片+麵+蔬菜
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對著老闆比著隔壁桌的麵 就醬子和C小姐點了兩碗

飯後,我們又繼續著我們後半程的馬拉松
就在我們快宣告:今天逛夠了,要回飯店時
又突然發現 有個mall是我們之前沒注意到 
重點是...有冷氣!!

這時候,腦海突然想起
出發前C小姐跟我提起有人說 在泰國 冷氣是恩物!
原本還在想:有這麼誇張嗎?!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真的就是熱得這麼誇張.這句話真是太貼切了


就醬子,我們又掉進了.無底的深淵
週而復始 當舉起白旗投降時,就看到了新的mall
讓我們的意志力繼續堅持下去!

女生,逛街 真是充滿著無限的體力與毅力

19:00左右 天色慢慢暗了下來

  <隨處可見的四面佛>

已經可以看到市集已經沒有白天 這麼熱絡
大多的商家 也已經在做打烊的動作
而我們的雙腳 也即將正式舉起 白旗投降
拖著滿滿的行李箱 往捷運前進
看到路邊有挖背背心 還是忍不住停了下來
又開始走走停停

耗了好長的時間與意志力
我們終於來到捷運
不過並非我們要搭的那家捷運系統
這時候,實在也沒體力在去尋找到底要怎麼走才能到 我們想要的
多花點錢 待會在轉乘即可...
好想坐下來!!!~~~

 

第一天出征就滿載而歸,滿滿的一個行李箱!!
<<地下式的捷運並非開放式的,很好!醬子才不會動不動就有人跳軌~~~>>

很幸運,泰國老天爺大概有注意到我們促進了泰國的經濟發展
所以一上車就有位置...

    

可以感受到,我們兩個今天都買得很開心
所以很不自覺得 在捷運上都在微笑 也玩得很開心

   

也許是因為第一天 也許是因為今天買得太開心
所以拍了不少照片
後面幾天,我們就像 批發商一樣 只專注在批貨

   

C小姐好像是我這幾天專屬的嚮導
地圖 方向感 下個目的地都交給她煩惱 交給她決定
我就負責享受 

    

負責拍照,因為C小姐的相機也沒電了

  

拖著一雙 不是自己的腳 回到飯店 
C小姐很興奮的把今天的戰利品擺到床上
更興奮的換上今天他最喜愛的一條褲子
並直呼:完蛋了,我第二天就淪陷為泰國人啦!
不過 嘴巴喊歸喊 還是穿得很開心

  

女生,有了新衣服 大概都會忘記所有的不愉快
包含肚子再餓,都可以忍受  只為了試穿所有新的戰利品

終於,熱情退去.
我們準備該去祭祭我們的五臟廟

走出suk11外,兩側是很熱鬧的小夜市
向左走,充滿著各式各樣的路邊攤
每家看起來都非常的可口
今天,C小姐點了一個像是蛋包飯的東西
我來這居然點了粥....

粥是很好吃
但是汗流浹背下  實在是吃不完

suk11外,
向右走,我們來到了按摩的店
我們挑了一小時的腳底按摩跟一小時的泰式按摩
兩小時的舒緩
剛進去的前面半小時 還可以很輕鬆的對話
到了後面,我們兩個就跟周公泡茶了
可見,今天的馬拉松 有累到

今天幫我按摩的小姐很不錯
唯一的缺點是平常就有在按摩的我
醬子的腳底按摩力道 對我來說實在是太小
加上今天一整天的疲勞..稍嫌不足
泰式按摩 很舒服!
雖然上半身沒有任何疲累感
但是 可以的話 還是想要天天來享受..
在台灣一小時的消費 在泰國可以做兩小時以上
這哩,真是泰舒服!真是我的天堂...

   

回到Suk11後
我們走到了第一天剛到時 迷路的二樓
這裡有一個小小的閱讀區 
C小姐正在研究明天的路線
明天我們就要跟suk11說再見
準備前往 觀光區 考山路
據說這裡是一定要去的!!

按摩後+熱水澡 是最享受的一件事情~~
躺在床上,想著 還有四天   今天不過是第一天
不過,我知道..這四天一定會過得異常的快
很快的 一定有種怎麼明天就要回去的感受

耳邊,傳來的是 C小姐在弄她的行李箱
因為真的打不開啦!
我想,這幾天,開行李箱 會是我最常聽見的配樂
裡面雖然沒什麼行李 但是盥洗內衣褲跟相機的充電器也都在裡面
衣服倒是不需要擔心 因為本來就打算來這裡買了,而今天買的份 也遠超過了我們預定待在這的日子

而今天,我的行李箱 就滿了 因為有兩個人的
明天,要小心的購買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娘,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