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開始兩週一次的產檢
這天的產檢讓我瞬間有要’’’生小孩’’’的感覺

宥生是間挺用心的婦產科
還沒跟醫生見面前,護士總是會先來一堂’’衛教課’’
告訴你,目前孩子週數會是如何成長 變化
還有身為媽的你會有哪些症狀等
但我常在想,像我這種神經大條的 本來沒感覺的
會不會因為上完課,開始出現’’可能症狀’’

這次還拿到了一份功課-自然生產計畫書
裡面有些生產的過程當中 會是讓你選擇的問題
像是最常見的是否要無痛分娩或是灌腸等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芳香療法-精油按摩
讓我眼睛都發亮了~好久沒按摩了!!這當然是自費內容
還是由護理人員示範給家人看...

一如往常,醫生還是會讓你看一下4D的狀態
今天小妞先是用手遮著臉
在經過醫生搖一搖後,手是放下來了
不過臉卻別過去...!
好!很好~~ 有個性~~

重要還是要關心一下
胎位及生長是否正常~
今天讓我最晴天霹靂的是
醫生說:如果週數沒有錯誤,按照醬子的生長速度,她應該會破四千
四千?四千?!四千?!四千?!四千?!四千?!四千?!
這是我一個從來沒想過的數字!我一直都覺得她應該只會有三千左右出生
32週卻已經2411g
頭部跟大腿完全呈現35週接近36週的生長狀態
就連胎盤也出現一點鈣化的現象,這也應該是35週會有的狀態
肚圍也至少呈現34週的狀態..

不會拖到五月底出生,是我有預感的,總覺得這小妞應該五月中就會出來了
但是四千是我從來沒想過的....
是我這週胖很多嗎??
完全沒有,我這兩週的''裸重'',一直在55.4~55.8KG徘徊
就算56KG吧! 離懷孕前,全部也才重8KG!
這兩週又一直徘徊在56.......

一直試著回想,我這兩週有做啥比較特別的事情嗎?
是難得這兩週的晚餐食慾挺不錯,吃得比平常好一點
一晚是義大利麵..普通人的份量.且這我常吃
一晚是不怎麼好吃的牛排...肉很小塊,且也沒吃完
一晚是天外天麻辣火鍋...拼命的吃鴨血!還有一堆水果,一點冰
一晚是涮涮鍋..意外吃比較多肉!但是也是正常份量
這些都是我懷孕前普通不過的食物耶!!
一週都要來好幾次涮涮鍋..

如果真的是因為醬子
看來是完完全全被她吸走了~~~~

第一次產檢完,這麼震撼的
滿腦袋都是,我可能要剖腹了!
因為醫生說很大隻,外加頭很大~
我又不算大個兒..

跟朋友說,我肚子那個可能會變成巨嬰
全部的人都歪著頭對我說:怎麼可能!?
尤其是有生產經驗的人一副:你肚子的小孩不要營養不良就好!
是啊!外貌看起來是如此,且我又不吃營養品
一吃營養品,她就給我吐
前幾天我一時興起,想說按照指示’’空腹來顆鈣片吧!’’
大家都說要多吃鈣片..還是要嘗試一下
沒多久,那顆鈣片完完全全跟臉盆哭訴
昨天在跟室友討論,沒吃營養品 小孩就大這麼快了
要是有吃營養品,小孩子不就六千出來
他很認真的回答我:不是六千,是上幼稚園的體態出來!

這小妞,大概是要證明’’我沒你想像中的小吧!?’’
太多人對著我肚子說:怎麼這麼小..?!
大概是被她聽到了..

四千的訊息,讓我瞬間,我真的是要’’生小孩的感受’’
瞬間從狀況外.一切還不急等感受
來到...我可能要被切一刀了!!!


一得知我有可能會因產下巨嬰而被切一刀
很認真的跑回公司計算,我保險一天可以賠多少
反正都要被切了,這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因為我應該有一筆可觀的數字可以拿!
     <其實是強迫自己轉移注意力!!>
果真道元就在旁邊說著風涼話:生小孩果真帶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娘,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