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晚上 好想吃生菜沙拉+水果吧
想吃生菜沙拉已經好幾天了!
和強媽聊到就很想去吃 就出門了
一個人到了牛排店
本想只單點沙拉吧
但因為下雨的夜晚 讓牛排店的生意特好
我也不禁還是點了個鱈魚排
食量還是不多
兩盤莎拉+兩三碗湯+魚+蛋
麵全部沒吃 就結束了~

室友 今天也異常的早回來
<當然是跟平常比 算早>
聊了一下天
洗澡時
很認真的摸著肚子跟她說
快點出來唷! 你把拔說妳出來要賺更多錢給妳花
接著請室友把強媽借我的生產球充好氣
當下只覺得 隔天我要開始用它
但是要怎麼用也還不清楚
充好氣後 我只覺得好累喔
看著室友趴在球上 學小狗亂叫了幾聲 說很好玩
球都還沒摸到就去睡了

睡覺中 還聽到室友洗澡時突然說想吃稀飯
這種東西平常都是我想吃  他可不想吃!!
來睡覺他還說明早 要煮稀飯給我吃 真是詭異

半夜兩點多 起來上了一次廁所 接著又睡不著
開了電腦 看了幾分鐘 接著回去睡覺
室友從中間霸佔著我平常睡的內側位置
平常通常都會把他挖開
今晚也反常的躺在他躺的外側位置
只是沒多久 還是爬回原本的位置睡
因為不習慣 很害怕一忘記就滾下床
原來他平常睡的位置 就是一個人躺直的狀態


521早上
有聽到室友起床 真的開始煮稀飯
是真的蠻想吃的 但是現在更想睡
沒多久後覺得有分泌物
摸了一下 跟平常一樣 透明的液狀
只是心理頭就覺得應該要下床一下喔
一下床後
就像邊洗澡邊尿尿一樣
你就是知道------那就是破水了!!!!!!!!
還好我有起來  否則床就完蛋了
大叫著室友說 稀飯不用煮了 你的小孩要出來了
這時候 他在撇條XD

簡單的拿起之前就準備一直都不齊全的待產包
要去報到了.....
八點10分抵達
其實還沒完全開門  不過裡面已經有一對夫妻了
自己爬到了二樓 跟小姐說我已經破水了
小姐很快的就帶我到待產室
還叫我看一下電視轉移一下注意力
抬頭一看 這間沒電視 兩個人都笑了

開始辦入院手續
還可以跟護士說說笑笑


跟小姐說 我等下一定要灌腸!
她用很困惑的眼神看著我:你有便秘嗎?
沒有!我順暢的哩~只是這時段就是我的撇條時間
所以我知道我腸子裡現在一定有貨!我可不希望她跟著我的貨出來...

小姐拿著一顆清腸的球給我
不知道怎麼使用
室友非常積極的告訴我 就是把它插進去屁股水壓出來後忍住幾分鐘
因為他以前降體重常用
接著他跑到廁所,叫我把手舉起來 像超人一樣 問我有沒有往上飛
.....真是的!害我根本忍不住
出去後又跟小姐多要了一顆 希望可以清乾淨一點

聽到小姐說要內診 整個就自然就是會很不悅!
然後我看到的是.....手扒雞的手套
沒錯!就是手扒雞的手套~幫你內診!!!!
X的~好痛! 出來是帶著血絲的
看來裡面的雞還沒全熟~
九點多 開一公分 

小姐推來了聽baby心跳聲跟陣痛的機器接著打點滴
看來有段時間我要跟這台機器相依為命了

這時候室友餓到跑去吃早餐
而我,沒心情吃東西

十點多,閻羅王來到.主治醫生來了..
天阿!又要內診!!!
我真的很討厭看到手扒雞手套從盒子被抽來.
就算沒看到,聽到那聲音也讓我發麻
醫生說收縮還不密 
接著小姐會告訴你,你中了一個大獎;一個小時可獲得內診一次!

室友回來了
說是跑回家吃稀飯
然後還很困惑自已怎麼會用走的..
說真的,這時候的痛 都還可以讓我跟他說說笑笑
我還記得 電視撥出的是 六天七夜
而這時候也收到強媽的簡訊 我才知道這就是陣痛
而且經由她的提醒,讓我知道等下會越來越痛...

十一點多,獎勵又來了!內診...
天啊!才開一公分多一點點...!

當下,我的專注力全部都在深呼吸
隨著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陣痛 
我滿腦袋都是呼吸呼吸呼吸呼吸還是呼吸
因為很早以前就有人提醒我 不能太早用力喔!
只上過一次媽媽教室的我 只記得要呼吸要呼吸
隨著我嘴巴念著咒語:隨著我每次陣痛,我就會開一公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點滴的關係
讓我非常的頻尿 尿多到,我覺得是一周的份
而這時候最痛苦的不是陣痛  在此時我覺得最痛的是恥骨
我嚴重懷疑我只要動一下 我就會變成左右兩半
如果嬰兒可以就醬掉下來,該有多好~
而從你躺在床上 用手臂把自己撐直要坐起來的距離
就好像你繞了地球一圈這麼遠
最後,我已經痛到不想出力 請室友施力把我扛起來
還好他還舉得住我..

又要內診!小姐看我臉色非常殺氣
就說要讓我休息一下 機器也拔掉
時間過得很快 一下就下午了耶!
平常這是我的真正起床時間 
沒想到 今天的早上這麼快速~

今天的待產室似乎只有我一個媽媽
因為我並沒有聽到所謂媽媽的共同語言-慘叫
而我,算是會忍痛嗎?
我的專注力真的是一直深呼吸+唸咒語
我拼命的,在每波狂瀾來的時候
拼命的告訴自己 隨著每一次痛,就會再開一公分 且會越開越快~

手扒雞的手套從盒子被抽出來的聲音再度響起
獎勵時間又到了...
不知道是幾點了,這時候終於前進到四五公分了
還聽到護士竊竊私語說好像摸到啥...
好感動!!!終於一半了
護士很貼心的幫我拿了精油 說是可以放鬆心情的
當然,只能奢求有這麼一點心理作用!

我們這間待產室的畫面就是
室友拼命看電視 而我側躺身呼吸
就像一個老人 哀弱的躺在床上 只奢求有這麼一點空間呼吸
喔!他看電視就夠了~因為他也不能幫我什麼
和室友聊到很多媽媽都說打完無痛 就像上天堂 他笑了~

這時候的痛 真的比早上痛得很多~~~~
可以很明顯感受到有東西在下降...
護士交代室友說:如果你看她更痛你再叫我們!
真得越來越痛 越來越密集
且看著機器 你會知道 又要來了!!!
好討厭阿!你知道哪時候有人會刺你一刀~



因為呼吸得太快 導致我頭暈....
切記:吸氣要慢一點呀!
因為我已經變成像是在跑百米衝刺了 吸太快
痛到我快無法思考~~
小姐也不斷提醒 不要太早用力
加上我們家小妞頭又大  太早用力 到時候會更難生喔!



這時候我已經忍不住 請室友叫護士來
拜託!我好想被內診~!!!!
這時候,從厭惡手扒雞手套 到期待它快點來!!
簡直有點像瘋了
經過了這些,內診根本不痛
現在腦袋 只想知道自己開了幾公分~
所以,手扒雞手套伺候的獎勵 快來吧!!
小姐說已經快七公分了!進展算很快...
但是我真得快忍不住了,沒有所謂的共同語言-叫
但是我真得超超超超痛
終於忍不住問了小姐:這時候叫無痛的會不會很白癡?
小姐還可以笑笑的回答你:可能麻醉師到你就要進去生了
室友也笑著問我:你也想要上天堂阿!?
對!我真的好想知道 到底啥叫做上天堂 我快發瘋了....

沒多久,我又跟室友說 快跟護士說 我真的好想用力喔~
快去叫她來  ㄨㄨ 有種:我怎麼可能會醬子!!!
終於,小姐說 我們可以進去了
但是,我好想上廁所阿~~~~
不可以...什麼跟什麼?????
她們大概怕我在裡面用力吧!

進到了另一間房間
看到了傳說中要自己爬上去的產台
還有傳說中的燈  產台還有階梯
好像要五燈獎要坐寶座一樣

躺下去那煞那 天阿!
我已經忘記我在在幹嘛了~
我只記得,我第一句話問護士說幾點了:三點20分

我真的好想上廁所喔!!
靠,都躺在這了,護士怎麼可能讓你去
加上狂瀾拼命的來 

當天有四個小姐
一號:長得很美,微笑妹;但聲音挺MAN的!也是第一個幫我內診的人
她是在醫生旁邊喊著:很好!對!加油!..等正面的鼓勵的話
二號:冷面俠,長的很美 可是不愛笑~
三號:重量級人物:阿咪斯小姐<阿美族啦> 職業推手
四號:像是新進人員 在後頭學習中吧?

產台的兩側有兩個圓環把手 要抓著它
然後腳就像平常婦產科一樣
我唯一不一樣的是 我居然是用腳踩著它
原本是要放著腿的 但是我用了腳掌 因為我覺得醬子好像比較好施力
接著小姐們教你怎麼用力

要你用力拉著手環像是把水桶往上提
接著屁股要往下坐 然後像是要撇條一樣得出力
記得膝蓋不能夾 否則寶寶頭會被夾住
一開始根本不能思考 身體根本不是自己的!!
無法應用耶~~~~ 室友之後說 我第一次是全身往下
哈!手腳不協調....

天啊~~~~
這種痛,根本無法用手指頭透過鍵盤表達出來

你還會清楚,要來了要來了!
這種來了,就是要開始出力的時候....
終於,漸漸的掌握到用力的要訣.但,並不會醬子就不痛了!
這時候都還是護士們協助你出力
一號微笑妹在後方喊著加油.很好的鼓勵聲音 陣陣傳來
告訴你就像在大便的感覺 沒錯!真的一點也沒錯
室友也在後方提醒著我:膝蓋不要合起來
這四人像是事先彩排過一樣

終於,來到最後一關,大魔王;醫生出現了
天啊~~~~~
用了幾次力後 大魔王指使職業推手上來了
看到她站上來,突然間有點恐懼感
一看就知道她是原住民,整個超有力的感覺
因為上次聽到別人形容的樣子好像很恐怖
我還很認真的問她 你要幫我推喔?
她告訴我除了原本用力的方式外,還要把她的手往上頂
第一次的陣痛來還叫她等我一下...
因為我想先做好心理準備!

來了,就像海嘯來了 擋都擋不了!
這海嘯還不只一波~
我還會跟這群醫護人員說:來了!
有推手的幫忙 並沒有傳說中的可怕
我當下只想著 我要趕快把她弄出來
每次的憋氣用力 護士小姐喊著至少要撐十秒
我都很認真 就算沒氣了 也會趕緊換一口氣再繼續!

說真的,我已經快忘記 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可能要看影片吧...

最後我只記得,一感受到小朋友的頭滑出來
我就放鬆了...我使勁了全身的每一個細胞
把她用大便的方式生了出來
剛出來的她,就有哭聲 小小聲的 偏秀氣 讓我很意外<哈>
這哭聲對我來說當下很陌生  
隨著聽到阿咪斯小姐用她宏亮的聲音喊著:下午三點四十分
這種感覺很微妙,我居然有點想笑,當然還帶著一點溫暖



護士把她抱過來給我看一下她長怎樣
其實我當下根本沒看清楚  
聽著她的哭聲回繞在產房裡
伴隨著護士問室友要不要剪臍帶
他說他不敢,還是你們剪好了
<因為他怕剪刀掉下去...>
我只有一種感覺:好想好好睡覺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娘,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