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一點半,電話聲響起
嬰兒室打來的
小綠豆哭了,護理人員推上來以後
她是熟睡的...
<<<不是要喝奶嗎?怎這麼會睡??>>>

這是我們第一次三個人一起過夜


四點半左右,起床小便
溢奶溢得非常嚴重...都快像是尿床一樣
但是睡神還是附在我身上
經過神奶手貞的重重恐嚇外加威脅
讓我非常害怕 乳腺炎
所以只好和睡神搏鬥了
半夢半醒間 拿了奶瓶接 外加很不認真的幾了30C.C.

快五點時,小綠豆哭了 幫她換了尿布後 
終於有清醒兩個字在她臉上
先讓她乾掉 剛剛熱騰騰才擠出來的30
接著是讓她的櫻桃小嘴幫我排空 剩下的 直到七點
撥了電話請嬰兒室的護士來接她回去
今天應該還是要曬baby專用日光浴
而我也該和周公開會了

九點多起床,終於,我恢復了早上解便



生產完後的第三天 就開始解便 算挺快的
我還記得第二天醫生問說 解便了沒?敢用力嗎?
確實是不太敢 因為第一天 我嚴重懷疑 菊花不是我的

十點多打電話給嬰兒室 看一下今天小綠豆的狀況
黃疸16.X以上 體重3380g 九點多有再喝60C.C.
小脹氣 還是要繼續照光

我決定盡量不要中斷他照光的時間
就把母奶擠出來送下去給護理人員瓶餵好了~
畢竟趕緊讓黃疸數值降下來 才是首要

到了樓下的藥局 添購了一些東西
每次要進行我的擠奶工程時
熱敷時 總是要一直洗毛巾,降溫實在太快了
好想要有個熱水袋..直接燙上來
凌晨還天真的要拿杯子裝熱水熱敷
還沒坐定位 蓋子就因為熱氣而噴了出去
只能慶幸....在我還沒開始敷之前就噴了出去
否則,我看燙傷了以後 就可以直接打退奶針了
<<經過燙傷的皮膚 還有辦法揉嗎?>>

11:45又開始我,為人母的工作-擠奶
已經被制約了,當胸前那兩塊圓形的肉
經過了一段時間 會脹大 不用開心
一般女生想到的 大概就是胸部變大耶 好開心
等到自己體驗過後 就會知道 這是種折磨
因為 無從選擇 你必須馬上進行排空的動作
否則真的有種快炸開的感覺!!
好想好想睡覺,擠了右邊30C.C.後 終於舉白旗投降


但還是要先把飯吃完
不過已經累到 居然會有吃不完的事情發生
就先去補眠了.......

14:30醒來繼續剛剛未完的工作
開始使用了 擠奶器
扁鵲所借用的是醫療級的 安靜又無聲又有力
真的是....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完全進入另一個飄飄然的境界
不過..戰果忘記了 居然沒拍到?!

14:45 羅氏夫婦帶著可愛的ROSANNA來訪


羅兄,看著他的小說 而我和羅嫂聊天
終於開始有種漸入佳境的感覺...
前兩天我真的 嚴重懷疑 我活在地獄
也終於了解到 為何當初 大家都說 不要急著卸貨
原來.原來.原來呀! 這些生過的媽都語帶保留
怎麼沒直接說坐月子才是真正痛苦的開始呢?!
真是的!!都不說清楚

18:00 終於第一次準時用餐



進到月子中心後 大概只有那天的中餐是準時的

19:00 人型乳牛機 再度出動 100C.C.耶
再次摸著我胸前的兩塊肉 感謝她們的付出



也辛苦了....都快摩破皮了
也感謝我的雙手 晚上睡覺都是麻的.....

20:00韋伶和妹妹帶著雞精來看我
哈~看我坐下去的樣子 都很好奇 傷口不會痛嗎
真的不會.....



21:00宵夜

22:00使命時間
心情愉快又放鬆 很認真的告訴自己要有120C.C.
開始使用室友二姐所提供的貝親擠奶器
雖來醫療級的好用
畢竟回家要開始習慣這台 所以就開始提早和它做朋友了

當開始進行左邊的時候 右邊又開始像是沒關緊的水龍頭開始滴
這時候 突然發現廣口的貝親奶瓶是好物
因為好好接 

還記得昨天看到廣口的奶瓶 好挫折
一直覺得這罐子也太大了吧.....裝得完嗎?
沒想到今天就愛上它



到了60C.C.
為了拿梳乳棒 希望可以進行到排空動作
還把喇叭罩+奶瓶弄掉到地上
心中一涼...不會吧......................... 我的心血
心理面想 要是打翻了 我就要在地上把它舔掉...

22:48 110C.C.結束 雖然沒達到120的目標
但是 還是很開心 做了感謝身體每個細胞的動作後

來至嬰兒室的電話就剛好響起
告知下一餐凌晨一點的奶沒囉 要我趕緊送下去
奶水果真和BABY相呼應耶XD
正在想下一餐要來拼到140C.C.的

這時候小綠豆已經可以喝90C.C.~100C.C.了!

24:00熄燈睡覺 今天非常的充實且放鬆
                 <<<前兩天是備戰狀態...好像對岸隨時要打過來..>>>

有從地獄爬到人間的感覺!!
希望天堂早點到~~~


            ~~~~~~~以前拼業績,現在拼奶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娘,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