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在想 為啥馬麻都會晚睡

想了幾天之後,給了自己一個答案
(這種問題居然還需要想幾天?還需要答案幹嘛?上床就對了呀!)


最後我歸結了我的行程表
(業務做太多了,做啥事情都要有行程表)



早上五點半~八點之間:馬麻身體會自動進入備戰狀態,因為baby快要醒來了
隨時就是要開始他一天當中最重要的營養早餐!
只要baby一有呼喚聲,身為馬麻的你;不管再累其實都會醒來!


接著到十一點間:有可能繼續睡回籠覺,或是突然意識自己是位太太
做了一點家事!像是把衣服丟到洗衣機,接著還是要回去睡覺
然後十一點~十二點間:有可能是因為baby已經醒很久,玩到開始發悶
或是已經很餓了;開始出現不爽的叫聲!馬麻才會醒來~餵奶


當然,也因為補了一點回籠覺 開始有了一點精神
然後也會盡點這時期為人母的責任;除了餵奶外,就是耍猴戲給baby看
最慢大約會到下午一點;baby會去進行他的小睡
馬麻也因為耍了猴戲,更清醒了!(因為耍猴戲是要動腦袋跟肢體的!)
清醒的現在,如果肚子很餓就會直接吃午餐
如果還好,就會把衣服先曬好才去吃午餐

當然有有一種狀況會發生;也就是曬完衣服 也還不會很餓
接著就會開始整理家裡的垃圾
因為家庭主婦 除了被小孩制約外,還會被垃圾車制約
     (我們這裡垃圾車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半跟晚上六點)
時間還沒到,你就會開始很緊張的把垃圾先整理好..
希望待會可以換個澎裙擦個口紅噴個香水 優雅的把垃圾拿下去
用著四十五度角的微笑跟著鄰居打招呼

當然,那些都只是我純粹的幻想畫面
真實的畫面是:穿著室友的四角褲跟吊嘎.頭髮因為剛躺著餵奶而亂掉
嘴角可能有剛多少充飢的屑屑 我還是大搖大擺的走下去倒垃圾
畢竟我們這棟樓住的男人,幾乎都快可以當我爺爺了
如果有青年,也許我就會考慮施行我的幻想畫面

至於為啥會說 被垃圾車制約了呢
當你習慣這邊的垃圾車時間 
只要它的音樂出現了
你每天至少會花五~七分鐘在樓下等它來
一週有五天有垃圾車 一週至少就有半小時在’’等’’它
曾經有天,我們這條街的垃圾車就晚來了
往窗外一看;一堆婆婆媽媽都在下面苦等著(不含我唷!因為我在樓上)
就像等著打仗回來的丈夫回來一樣;彼此在討論,今天怎麼這麼慢

順利的話,在這裡道完垃圾就吃中餐
要是今天垃圾車晚來;倒完垃圾;你也別想吃中餐了!
因為下午三點餵奶+耍猴戲時間又到了~
這場戲最晚可能會到下午五點

沒多久,又要吃晚餐了!
偏偏又有可能因為你中餐才吃完
所以還沒有很餓 所以也不會馬上吃
可能上了一下網或是做了一下家事
baby又醒了!!

晚上七點,喝奶
喝完奶,終於,不用耍猴戲了
趁著她還清醒 趕緊幫她洗個澡
否則她要是想睡覺 她才不管你幫他洗的是不是貴妃浴
只會用哭吼聲告訴你 我不要在泡在這裡了!
如果洗完,她精神還好 你又得擔任起 按摩師
為的就是希望她發育的更好 
最晚可能會拖到九點
當然!剛剛還不覺得餓的你
早在餵他奶的中途 聽著他的吞嚥聲都跟著餓了
但是你無法中斷,先去餵飽自己

我最常做的大概就是 剛好買回來了
小綠豆也醒了! 我會很認真的跟她溝通 請她先給我二十分鐘吃飯

接著到晚上十一點 中間有點屬於自己零碎的時間

晚上十一點:最後一餐餵奶;直接送上床睡覺
也不用演猴子了!

終於!!!!!!!!!!!!
開始有了真正屬於自己的時間~~~~
而不是斷斷續續的!!!




        這就是為啥馬麻都晚睡的原因~~~~~~~~~~~~



因為她還是有她的社交 有她的興趣
還不想承認自己變成娘了,所以晚睡
     (這也是為啥我還在打這篇~)


然後,也了解為啥馬麻作啥事情動作都超快
因為時間都是被分割的!


真的沒有時間優雅的讓你穿澎裙擦口紅噴香水


還有,小姐的你 打開目錄
家中清洗的用品那些頁面直接跳過 
都嘛直接看化妝品保養品

最後,變娘的你 打開目錄
化妝品保養品 先跳過
看的都是 馬桶清潔 地板廚房洗衣清潔劑



                 女人,真是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娘,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