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百歲 讓我知道小鬼也是有跡可循的
可以清楚知道 小鬼哪時候該做些啥事情
所以 讓我想自己帶小孩

其實我覺得baby們 本身有自行入睡的能力
只是大人們 本身覺得 baby要怎要才能入睡
就像從零歲開始所說的:
不管你對他做了些什麼 或沒做些什麼 都是在訓練他

小綠豆的剛開始的自行入睡
跟很多百歲baby一樣
前面都會哭泣
新手馬麻 反而都非常冷靜的讓她哭
我道是真的覺得 隨著她越大 為娘的心會越軟
無法像剛開始訓練時  那樣無情(?!)的放任著她哭

有次綠豆的舅舅來找我
要我陪他出去一下~  (去刷卡付錢!)
我說要等小綠豆睡著了

接著他看到我把小綠豆放到床上
然後 看著她哭
我弟問:就這樣讓她哭嗎?
我說對呀~不到十分鐘就會睡著了
而小綠豆的哭聲 通常都是
撒嬌的哭->唉怨的哭->豪哭(像是你對不起他那種怒吼哭)->小聲哭->開始吃手啜泣->睡著

就這樣,綠豆舅看著全部的過程
而我在小綠豆怒吼哭時 對著他說 就快睡著了
果真沒多久 小綠豆非常給娘面子 按照著我的劇本 就睡著了
而我弟也非常認真的說:吼!原來是醬子,媽媽(我娘)每次都在這時候 把她抱起來
那就反而睡不著了~~~~~

沒錯!曾經我也因一時心軟
在小綠豆哭的很淒厲的時候把她抱起來
但是我發現 這樣只是進入一種無止盡的惡性循環
她豪哭->馬麻抱->變得更清醒->馬麻堅持要放到床上睡覺->繼續剛剛哭的循環~
如果一次就讓她哭完 其實很快就會睡著了
所以 誠如書上所說的 哭泣只是暫時的

而我也非常的驕傲
小綠豆可以自行入睡
我最感動的FU就是 餵完她 跟她玩一下後 放到床上
她會自己 吃著雞腿 東張西望的睡著
或是 小哭一下睡著(就像以下影片)(同一天)


















大概都是這兩種狀況
當然也有可能會出現 她就是要你抱著狀態~
所以小哭的時間比較長 就必須安撫她一下
但是,最後還是可以自行入睡


同時,書上也說
這時候 會有很多人 跟你說:你好幸運喔!小綠豆好好帶唷~
(說真的,我只有這胎,何從比較呢?)
就當真的是幸運 因為小綠豆也很早就睡過夜
但是,我還是相信baby真的是可以訓練的 
這些發出 ''你好幸運'' 的人 並沒有想到
當我們在訓練自己 背在身上將近十個月的一顆球
到每天抱在懷裡 跟你大眼瞪小眼 喝奶
其實,在那段過渡時期 聽著她那戲劇性的哭聲
內心那種煎熬又帶著困惑的無助
是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的


突然想到
而這過程中,室友非常尊重我
就像今天在車上 我在開車 小綠豆在哭
一開始我都不會有回應  (因為小綠豆實在很會演)
一陣子後 小綠豆還在咍~~
室友就在旁邊說:怎麼啦!?小綠豆~你怎麼啦~ 
別再咳了啦!沒有馬麻的指令,我是不會抱你的啦....

很明顯,這句話是講給我聽的
害我忍不住笑了!





很羨幕我吧?!
其實也不用羨幕啦~
因為最近小綠豆 染上了一種惡習

白天的小睡 哭得比以前更激勵 撼動人心
演出的功力 都快可以拿金馬獎了

也許是比較大了 開始練習怎麼撒嬌
所以總是希望多粘著人家一點!
另外一成分也是因為 
真的 心腸比以前更軟了.....
還有一半是因為 小綠豆 真的很會燒聲
強媽最長還可以讓強強哭一小時的
我才頂多讓小綠豆哭十五分鐘 結果 還是燒聲
不過醫生說是 因為喝奶嗆到也有關係~


重點是她染上了 非得要趴在我身上
聽著我唱著五音不全的ABCD歌+拍著她屁股~
(搞的我有時候 會越拍越大力 !!)<-順便發洩!
醬子的時間大約五~十分鐘

不過 我還是堅決 不能在我身上睡著!
所以 總是在 快入眠時 我會把小綠豆放到小床上去
通常是會再叫個幾聲就睡著了
頂多再拍她的屁股唱ABCD一下~

但是,有時候我太累 也跟著一起睡著了
然後夢到自己不能呼吸 才醒過來~哈XD


其實 趴在身上睡 有時候會有一種 莫名的幸福感
很難形容的!~
但是為了彼此好,真的不可以有此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娘,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