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小綠豆也跟我提早起床
小孩子真的是有靈性的動物
似乎每次我只要提早出門

準備前往機場 
她都會配合我們的時間 提早起床
不過當然前往機場的路上
她睡得很熟~

一起check in的爹 
室友幫我扛著行李去 check in後就離開了


我和小綠豆 在免稅商店 逛了一下
看得出來小綠豆非常亢奮

在免稅商店旁 
想必長大 也有敗家的潛力
不過中間哭了起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  馬麻是小氣鬼的關係
只買了自己的東西 沒買她的 所以她就哭了

無聊只好自拍 
不過,此時的我 購物慾望並沒有很強烈
逛了一下後 我們很快就到gate等到登機
同時讓小綠豆補補糧食

第一個航班 台灣->日本東京

如同大家所說的 推車是可以直接推到登機門
因為我帶的推車是Quinny Zapp+提籃的組合
所以在登機前或下機時  我總是必需把 提籃跟推車拆解
並無法單手收納
所以會有點小麻煩 但是我一點都不後悔~
反而很慶幸出發前幾天臨時的決定

剛開始還不是很順手 到底該怎麼做會比較好
因為是一個人 所以非常困惑著 該怎帶著小綠豆
還有收著這推車
畢竟我不可能讓太多陌生人抱著她
但是剛剛在check in時 有個很nice的女服務人員
所以我就讓她抱一下了~ 她還非常開心 很久沒抱到這麼小的baby
而我也趁這機會來研究一下 我的推車怎樣放到提袋內

而大家最關心的就是 小綠豆在飛機上的狀況
因為出發前有稍微 看一下其他馬麻 的經驗
所以 我也特地準備一個奶瓶裝開水 備用
因為小綠豆很有個性 如果她想玩或是喝飽了
她是非常不削我的尼波的
你硬要她喝 她會直接扭身轉頭+ 生氣
但是對於奶瓶 塞進去她的嘴裡 她就會冷靜點~

而這一路上的三個航段的起降落 小綠豆都表現的非常棒
讓我非常為她驕傲
並沒有因為耳壓的問題而哭鬧
也非常幸運的是因為這些時段 她都剛好在喝奶或是吃她的小雞腿
只有第三個航段的 舊金山->溫哥華 是睡得非常非常沉 大概是累壞了:)

到東京時,特地去使用一下哺乳室 
想研究一下各國 對於哺乳這件事的。。。。處置方式(?)

東京機場的哺乳室 
東京機場的哺乳室還算蠻大的 也還算舒適

第二航段是 東京->溫哥華 是最久最長的一段

說真的,每次出國 我真的非常討厭坐飛機
索性的是催眠自己的時間感 在這段時間內 我的感受會是從十多個小時變成三小時
不過有小綠豆 無法只有三小時的感受

登機時,有個中年老外 非常貼心的對我說:你有嬰兒推車 應該讓你先豋機
所以他還幫我叫了前面幾個年輕的 讓我先過
但是弔詭的是 check 機票的小姐
一副就是不爽讓我先過 還硬是要幫旁邊 排隊的年輕人 check機票
日本不是親善的國家嗎?
當然我想只是因為 這位小姐的關係 應該不是每個人都醬

很幸運的是 這段航班 我們那排的五個位置 有一個空位
旁邊要去溫哥華追豔遇的女生 非常好的往旁邊的空位坐一格
也因此 有時候我可以把小綠豆趴睡在旁邊的座位上
不過也因為她腳長的關係 所以多少 作娘的位置就會擠了一點 
還要小心 不要壓到她的腳

在這航段 也許因為時間比較長
也或許小綠豆知道得趕緊調時差
所以在這段航班 斷斷續續的小哭 就比較多了
更幸運的是 我吃飯的時候 小綠豆都剛好在睡覺
it's so lucky!

當下覺得 這航段真是世紀無敵久
當然現在回想起來 其實很短

下飛機時,已經非常順手的 一人搞定推車組裝
也就是先把小綠豆放在提籃 再裝推車
再把提籃裝上 當然 手要夠穩~
否則還挺重的呢!
可惡的是 剛裝我提籃的透明塑膠袋居然不見了
可想而知的 我可愛的粉色提籃 開始出現 傷痕
只能當作 這些傷痕是旅遊的記載
所以,透明塑膠袋只會給一次 要妥善保管
沒想到 下飛機後 就有人先幫拆好了*&︿%$#  

美簽都已經無敵繁瑣了
就更別說是要出關了
出關排隊的人 有夠多多多

跟著排隊 沒多久後
就有一個人 先把我叫到別的櫃檯
直接越過重重的人群先過海關了
以前可能會想不透 為啥 有小孩可以先通行
但是此時刻  你會非常清楚
因為 任何時段 小朋友可能 會肚子餓+真的會累
剛好這兩段航班 要降落時 小綠豆就先醒來了
而剛好又是她的喝奶時間
該肯定一下她是個貼心的小妞
因為她總是讓我先通關確定下一班飛機的位置 才喝奶

更麻煩的就是 過安檢了....
因為推車也必須 掃描.....
所以還要特地拆解~
可惡的是 出了掃描後 我的可愛小提籃 又變髒了
都是灰塵 = =

這時候小綠豆已經快抓狂了
因為過美國海關真的好麻煩 外加花很多時間
還好可以先通行 否則 我只能邊排隊 邊餵奶了

這個航段 必須先拉行李
就是在這時候 我非常慶幸 我是帶著這推車
雖然組裝麻煩了點 但是 非常的穩
因為我必需一個人 推著推車+推行李
如果是一般輕的傘車
我想小綠豆大概被打翻N次了

一台好推的推車 果真是重要的!!
我輕易的可以一手推推車 一手推行李
雖然三不五時  還是會往左右兩邊分開
但是已經夠穩了!!

到了第三航段
舊金山->溫哥華

先到廁所 發現只有簡單的尿布檯
我很好奇是我沒看到哺乳室 還是 真的就沒哺乳室
還特意去問了 服務人員有無哺乳室
沒想到 她會東張西望的幫我看一個角落 說在這就OK了
哈蛤~ 我早就想這麼做了~~

不過在台灣我也是直接找個角落 就直接 進行我神聖的天職了

當下,我真的發現 我的哺乳巾白買了
原來我根本不會害臊
(想想也是,都敢裸拍了。。。這不過是餵個奶)

在這航段 小綠豆整個大昏睡
剛剛的安檢 讓小綠豆等了好久才喝奶
玩的時間也免了 直接睡得超沉

隔壁排還坐了一個 金髮上下已經長幾顆牙的妹
對她充滿著好奇心 還拼命想拿小餅乾給小綠豆


加拿大的出關 非常嚴謹
就像辦加簽所提到的
如果雙親沒同時去 
就要準備未到的一方的同意書
問得超詳細 當然不外乎就是那些問題
你為啥要來加拿大 哪時候要走
還會去美國嗎?(*&︿%$#
剛好我把回程機票 放在背包 就順便拿給他看了
否則一定非常麻煩!

就醬子 出了海關

溫哥華的機場 
溫哥華的機場 還算漂亮
還有鳥叫聲~

出了機場 準備打開手機要看接機朋友的電話
沒想到手機 沒電了。。。。。
哇塞~我還真是幸運!

因為連電話費都省了 先出去再說吧

當然,可以省電話費了!
我已經看到一個熟悉的面孔 在對我微笑:)
可惜還把日本女友帶過來!當然我是個識相的朋友
熱情的擁抱就直接省略了。。
不過我會假裝沒看到她的!~XD

市區的街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雜記:帶嬰兒坐飛機 絕對比想像中簡單
   Just Do It!

出發的前幾天 我就一直對著小綠豆說
過幾天我們就要去加拿大囉
在飛機上 你要自己調整耳壓 要自己調好時差喔!

即使在熟睡的航段 還是可以看到她自己在吞口水的~

唯一肯定的是 這一整天的飛機之旅 非常累人!!
必須有過人的體力 如果只有一個人的話~
很慶幸的是 馬麻都會有驚人的毅力
從一開頭會盡量幫小綠豆拍下紀錄
到最後 我只在乎曾經經過了~~

還有一台好又穩的推車是要的
雖然大部分的馬麻推薦 方便收納又輕的傘車
穩又安全的推車 絕對值得用你辛苦的體力換來
且辛苦的部份 絕對小於 你需要安穩的時段

另外,可以準備 簡單的購物袋 掛在推車上
否則有些東西就要一直從背包拿 就子就要一直把背包轉過來轉過去
很幸運的是那簡單的袋子 是我臨時帶的 沒想到幫了我大忙

下次也許我會嘗試 推車+登機箱
我想醬子 應該會更輕鬆
但是可能就要把背巾隨時穿身上 會更好
才不會手斷掉..
而我這次都想說 只有登機那不到一百公尺需要抱著小綠豆
就懶的拿了~~~
順便就當作練練重量囉


另外 嬰兒的調節能力 比你想像中更厲害!
當然肯定的是 他們本身是有生理時鐘的
尤其是百歲的小朋友 就是會固定四小時喝一次

最後 出發前 絕對要再三確認 機上嬰兒專用的提籃
因為機票的服務人員 跟我說某航段會有(我也忘了是哪航段)
居然都沒有看到!  @@

也許有提籃 小朋友還是要在你身上睡
但適時的休息是必要的


對了,在前往友人家的過程
是小綠豆 第一次把兩隻手合掌 握在一起
認真的看著:P






                   待續。照片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娘,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