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在菲律賓的位置

cats

在這兩千多個島中~小不巄東!還看不太出形狀呢:D

但這小不巄東  綿延四公里的白沙灘曾經被票選為:

 《Lonely Planet》旅遊書評選為全世界最美麗的沙灘之一
《英國BMW旅遊雜誌》評選為世界最美沙灘之一
《asia-hotels‧com 》評選為亞洲最美沙灘
《The British Publication TV Quick》評鑑為熱帶海灘第一名

也因為如此,即使已經是過度開發的觀光景點  都值得自己去一探究竟~ 

 

前往長灘島的交通方式 資料取至:芬達旅遊

borocay-map(1)  

<第一種方式>直飛+拉車路線  (綠色的路線)  ''這種路線通常都是被旅行社包下來~''

首先搭乘國際航線直飛到Kalibo國際機場(約3小時航程)後,

 再轉乘前往Caticlan的巴士約1.5小時抵達Caticlan碼頭,再換搭螃蟹船前往長灘島。

<第二種方式>2段式轉機路線 (水藍色路線)

首先搭乘國際航線直飛到馬尼拉國際機場(約1.5小時航程)後,

需更換機場再轉搭國內線班機飛往Caticlan機場碼頭(約1小時飛行時間),

或是搭國內班機飛往Kalibo機場 再拉車到Caticlan

再換搭螃蟹船前往長灘島。

 

而我們這次選擇的路線是:

國際路線:台北-馬尼拉

境內路線去程:馬尼拉-Caticion (MPH機場)

境內路線回程:Kalibo-馬尼拉 (KLO機場)

 

其實我比較喜歡卡迪克蘭Caticion機場  因為醬子可以不用花一個多小時拉車

抵達機場後  只要在搭一下螃蟹船即可抵達目的地~

但是!!!!!!!!!! 為何回程 我會選擇卡理波kalibo機場呢??

因為卡迪克蘭的機場比較小,常常因為限重的關係  所以會限制人數上飛機

(這機場連托運行李最多都只能10KG唷!!)

2016.03.15新增:卡地卡蘭現在已經可以托運到20kg囉!

最終的結果就是被換到kalibo機場...

就曾經看過板友分享跟老婆在MPH機場演出一場  非得上飛機的戲碼

才順利的走後門上機,很扯吧???!!

如果只有我跟小綠豆或是兩三個人去  回程我還是會願意賭一把

但是這次有六大人+ 一小人   萬一只有部分的人可以上機  就麻煩了...

外加我實在沒什麼演技可言...

所以!! 保守起見  大家一起先拉車去Kalibo機場吧~

且,kalibo機場 的票價通常比較便宜, 歐巴桑我實在不願意買了比較貴的MPH 最後是在便宜的地方登機... 

綜合以上幾點  所以回程選擇在kalibo了~~


訂票心得

再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一次訂六大人+ 一小人的心得..

提供給有想要''一批人''一起去玩的人參考..

如果這批人是可以約好班機時間  自己訂自己票的是最好的

但如果都是一個人訂的話  可以參考一下:D

當然只是純粹心得分享,網路上有好多訂票中高手中的高手...

如果有其他想法  留言和我分享一下唷~

每人的機票錢  

這是這趟七個人的所有票價

紅字部分是這趟長灘遊的機票總價

後面是各個航段的分別票價,

藍色的部分我是使用宿霧太平洋航空  橘色的部分,我是用菲鷹航空 

 

Tips

國際航段目前最便宜的就是宿霧太平洋

菲律賓境內航段有很多航空公司可以選擇

1.宿霧太平洋  cebupacificair     2.菲鷹 airphilexpress

3.zestair   4.flyseair   等航空公司

 

這六個人當中,其實最後加入的是綠豆爹

但票價不見得是最貴的唷! ~(但完全沒買行李)

所以有時候是運氣問題~~

 

一次要訂這麼多人的票 

首先第一要件就是:不要想一次訂齊!!除非你無敵幸運:D

如果是半年後的行程  這之中一定都還會有很多次促銷  就分次訂齊吧~

真的要省錢的話,要勤勞盯票:D 我看得比看股票還認真呀.....

大部分都可以在官網上  知道下次價格變更的日期

但有時候促銷真的很臨時,有時候只出現一天!!甚至是半天~

 

Tips如果可以重來....

在訂爺爺奶奶的國際航段票時

其實他們原本和我和小綠豆一樣 都選到來回1元的票價

但是剛好有朋友來我家幾分鐘@@ 我實在不好意思一直盯著電腦看~~~

最後朋友離去後只訂到一航段是一元,另一航段是原價(一千五百多)~

當下覺得  有一段一元其實OK了~

但!!! 如果可以重來,我只會先訂有一元的那航段

圖片 3-偉智國內航段  

因為台北馬尼拉 888P的促銷也算是很不錯 且也算常出現~~

醬子來回就算不是都訂到一元的,兩人至少可以再省下至少一千五喔!!

冷靜後  那一千五突然變得好大~~~~~~

如果都訂到一元,就是省三千耶!!! 吼~~~~~~~

 

另外一個錯誤是:

幫雷夫婦訂定 馬尼拉-MPH機場時

這航段,因為''不太容易''特惠~~所以當看到菲鷹有一張特惠的時候

忍不住下訂了.. 但居然只有一個特惠的位置,另一張是原價買的~

但又不忍拆散夫妻兩人  所以另外一張買了原價

事後還是證明:真的不用急阿~宿霧又推出特惠了~確定有兩張再買即可!!

所以這航段,因為那張原價,貴了不少~~

雖然這對夫妻已經很滿意總價位了~~

 

所以看到有特惠再買即可!!!! <-好廢話呀XDDDDDD

但這真得需要無比的耐心,超容易忍不住的:D

所以如果是半年前就開始訂票   真的可以慢慢來~~分段+分次購入^^

 

以上是看了一年多菲律賓航段的心得  野人獻曝呀...

但希望可以分享給想要一家人一起去旅遊  但對機票望之卻步的人  一些衝動!!

可以在FB加入宿霧  上面都會有價位圖  可以大概推出特惠是哪時候 

 

一元票價 or90% off 這種大特惠  是絕對別懷疑了!! 看到就衝了吧~~~~

另外一般特惠,但也令人非常可以接受  台北馬尼拉 888P左右 也很不錯:D

如果在沒有特別特惠的時候   只要提前訂票   台北長灘來回   大約七千內含稅不含行李~

 

其他宿霧太平洋訂票經驗

1.綠豆母女的長灘島訂票過程

2.菲律賓巴拉望之旅 

3.菲律賓宿霧之旅   <-宿霧太平洋航空的初體驗

 

當然,以上訂票經驗純粹個人經驗分享 

如果這趟旅行  你沒有價位的考量  就不需要想這麼多了啦!!

 

當然訂票的過程中,只要是你可以接受的票價範圍內   就訂了吧~~~

因為有時候特惠..也不見得有你要的日期呀:D

本篇只是''個人訂票檢討''XDDDDD 分享給跟我一樣喜歡在機票斤斤計較的人~

 

宿霧太平洋航空訂購step by step 可點我唷!!!

    境內航空-菲鷹Airphil Express自己訂票step by step

 

 如果對你有幫助,記得給我個讚阿!!!! 

 

 

 

 

 菲律賓相關遊記

2016.02 宿霧-過年與鯨鯊共游

2016.01 馬尼拉+薄荷島+錫亞高 全部遊記

2014.06 衝浪聖地-錫亞高

2013.07 蘇比克-祖孫三代的家族旅行

2012.07 長灘島-祖孫三代的家族旅行

2011.11 巴拉望愛尼島遊記 

2011.06 宿霧週邊小島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娘,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