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的生理期第一次體驗了月亮杯~

月亮杯1.jpg

相見恨晚!!!真的!!!

第一次對''相見恨晚有這麼強烈的感受。

其實我是個很幸運(?)的人

生理期算得上是沒痛過 (痛過一次,就莫名其妙的懷孕了)

每次生理期間都還是可以像平常一樣

照常運動 做平常會做的事情~就像平常日一樣~

 

而這次用月亮杯的感受

更是讓我覺得徹底忘了自己在生理期間!!!

然後覺得 怎麼這麼快就結束了的FU~~~~

待我慢慢道來 可以的話 妳一定要嘗試看看月亮杯呀~~~

 

其實我是不久前才知道有月亮杯這東西的:D (資訊怎麼會落後成醬子...)

不過也在知道沒多久後 有天晚上突然想到自己一直還沒買就直接訂了~

收到杯子後 居然還會莫名其妙期待生理期

(女人對於使用新玩具的心情...XD)

 

  

月亮杯有很多顏色:

月亮杯8

(↑此圖截取至官網 )

 

當然也分了尺寸大小S M L XL

官網有問卷

根據身高 身型 是否生過孩子 運動習慣所評分提供尺寸建議。

而根據柔軟性區分成:經典/運動型/柔軟

[柔軟是推薦給''比較敏感'''或是連使用棉條都會有不舒服感的人

但因為材質更加柔軟的關係 (比經典型軟25%)

所以置入後反而會有不易彈開的情況  反而需要更多的練習]

[ ]這段是官網寫的 沒有全部寫出來

主要寫出之前看到很多月亮杯的分享文沒人提到的部分。

月亮杯4.jpg  

而我這次購入的是經典跟運動

原本橡膠的顏色屬於經典款 紫色屬於運動款

因為使用中是看不到的狀態

所以我還是從大缺色中 隨便挑了兩個色

運動款的比經典款多了25%的彈性 相對的很容易彈開

非常適合愛運動的:D 即使在運動過程中也比較不會移位唷!

撇開官網介紹的不說(沒有整段介紹 只有截取唷)

如果單純用我手壓下去的觸感 運動款的是比較硬的!!

即使是隔著收納袋壓它們 都可以區分出哪個是經典款跟運動款唷!

目前第一個月使用  個人特別偏好運動款!!

感覺特別密合~每次用都沒外漏!

當然才一個月 不確定是巧合還是真的適合

(有幾次我並沒有很用心確認 是否放得很好 )

 

接下來要講講''個人''目前使用一個生理週期的感受

雖然只用了一個週期 但我相信是回不去用衛生棉&棉條的日子了:D

在開始個人感受之前   似乎應該介紹一下 月亮杯的使用方式

月亮杯9

(↑圖片取至Meluna官網 依序摺法為 C / Punchdown / S)

把月亮杯折成這幾種形狀 (S型是給尺寸L XL用的) 

找出自己最順手的

月亮杯10

接著就像放棉條一樣 放入陰道~

等到杯子蒐集滿經血

再把杯子取出 經血倒掉 清洗杯子 再把杯子放進去:D

 

 

 

乾爽 乾爽 乾爽

是令人最喜愛的原因!

只要放得正確 是完全不會外漏的唷~

就像沒有生理期一樣:)

不需要忍受下面有一包~~

那種悶在那 不舒服的感覺 相信每個女人都體驗過啊啊啊啊啊!

還有也不需要再擔心因為血接觸到空氣所產生的異味

讓我這老是被稱為捕狗大隊的嗅覺 輕鬆了不少:D

 

還有 因為衛生棉是屬於開放式的 一定要勤換 不然就變成細菌的溫床

但是Meluna的月亮杯每8-12小時取出一次清洗即可

大大少了更換的時間

當然剛開始使用要比較常取出

除了了解自己的流量 該多久更換 也增加練習放入跟取出的機會

(官網是說經過三次的生理週期 基本上就可以很上手了)

我自己第一個週期都是6-8小時取出喔:)

同時 也因為血是裝在杯子 會很清楚自己的流量外

也會很清楚自己血的顏色是否健康唷:D

  

當然棉條已經乾爽了不少

但還是有條線露在外面 提醒著你現在正值生理期間

月亮杯7.jpg

(#有導管的棉條取出後 導管是個很不環保的廢棄物呀~~)

穿比基尼還要把線收好XD

這次生理期剛好碰到我們又去海邊

完完全全不需要刻意把線收好:D

如果妳能接受棉條 或是已經用得得心應手了

一定要嘗試月亮杯阿!! 這是更高段的舒爽:D

 

另外因為月亮杯是重複使用的

所以也不再有垃圾!

然後像我這種普龍共的人

也不用再擔心出門老是忘記帶生理用品

所以老是在外面買新的 家裡堆滿了一堆開過的......

用了月亮杯 我只需要把自己帶出門XD

也因為重複使用 不用再花錢買衛生棉/條啦!!!

月亮杯5.jpg

(#身上剛好有的棉條和月亮杯)

其實我相信女人們光是乾爽這件事

就會很想嘗試

但大部分的人會卻步的主因

都是''要把東西放到那裏.....''

也許是華人的民俗風情

也許是心理狀態?!

月亮杯3.jpg  

醬子看好像很大

但經過使用方式 折一折後 真的沒多大啦!!!

月亮杯6.jpg  

折起來後和棉條的比較

左邊是有導管的棉條 中間是讓很多人有不好經驗的OB棉條

最右邊是月亮杯採用C型折法(覺得用Punchdown的摺法會更小一點)

 

 

內心老實說也許會不太得體 但我還是要說!!

以前每次和朋友分享棉條很好用 可以試試看

如果對方回答我:會很痛balabala的...

但我又知道對方明明有性經驗時

我內心真的是抱持著.....

到底妳過得是怎樣的性生活

怎麼妳的另一伴輸給了棉條??!!?

(到底怎麼一回事!?!!?怎麼會找到這種~~)

還是妳是想跟我表示啥?!妳很.....

月亮杯11

某天吃飯看到張很有趣的廣告

剛好借用一下XD

月亮杯的硬度應該是介於第三跟第四級之間吧!!

 

其實會痛 真的只是因為經驗不足 不上手罷了

女人有生理期長達三四十年

花點時間 好好了解自己的身體構造

讓老是煩人惱人的那幾天變得跟平常日一樣

真得是很值得呀!!

 

我就沒啥心理狀態的問題 當初棉條也是幾次後開始覺得好用

這些都是經過練習:)

何況當時只有讓很多人受挫的OB 根本沒有導管的!!

 

能讓生活更好的事情 我真得都非常願意嘗試:D

 

第一天運動前剛好發現自己生理期來了

第一次因為生理期來非常興奮的趕快把月亮杯用100度C的熱水燙個五分鐘

我比想像中更順手:D (要放鬆阿~~~越緊張越不好用)

馬上就想體驗月亮杯在運動間的狀態!!

靠!!!早該知道這種東西的阿~~~~~~

 

所以 把打開 勇於嘗試吧!!!

 

 

PS:要買的人 強烈推薦連布的衛生棉/護墊一起買

因為剛開始使用月亮杯  一定會擔心自己沒裝好會外漏

所以通常都會用衛生棉/護墊

但其實如果有裝好 是完全不會外漏

或是沒裝那麼的好 漏的情況 真的只是像滴到水 或有微微的痕跡

用布的衛生棉/護墊 不但比較舒服也比較環保唷:D

畢竟原本剩下的衛生棉/護墊存貨會用完

接下來布的衛生棉或是護墊就派上用場了:D

 

 

今天先分享到這 已經露露長啦~

 

MeLuna 月亮杯,使用近一年心得記錄 

 

 

月亮杯在台灣屬於第二級醫療用品

所以無法團購唷!!也無法代購唷!!

請不要問我可不可以幫忙買!!

NO!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娘,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