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

老子都不老子了

那這次...

月子也不像月子了~

(上面那段到底是啥跟啥)

一卸完貨 反而元氣十足 好多事想做。

一點都不像在坐月子XD

我想我人生中 最頹廢 最嬌弱的時候

絕對都是在這三次懷孕的過程中~

 

 

 

 

來紀錄一下我們家老三的生產紀錄~~

 

前面兩胎都是38週左右就卸貨

老三讓我更是痛得受不了 原本想說他應該會更早卸貨的

37週開始 很明顯感受到自己肚子有下墜感

腳甚至開始出現甜不辣(水腫)的狀態

還很開心 應該要生了喔 應該要生了喔

那幾天就一直跟室友說 我覺得應該很快就要生了喔!

講到他最後只回我:我已經聽很多 很久了......

恩!老三非常不給我面子~~~

有趣的是 水腫的現象 也沒幾天就消失了 好怪

IMG_1827.JPG   

第一胎照書養 第二胎照豬養

相信我 第三胎絕對比豬還不如

大部分產檢我都自己去 總覺得醬子速度還比較快

室友也很誇張 叫他摸個胎動

好不容易摸到的時候 回我的是:可以睡了吼?

看吧!老北都是很沒參與感的~

我常都以為是大黃瓜讓我懷孕似的。

 

做了很多準備

例如老三準備給哥哥姊姊的禮物

禮物都拿到很久了 玩到不想玩了 老三還不出來

 

豆豆龍的生日是11/28

通常我們都會刻意生日當天吃蛋糕 唱生日快樂歌

不過因為老三遲遲不出來 

我們一直問肚子的老三是不是想跟哥哥同天生

不知道為什麼 也許就是擔心老三來這招

這次提早幫豆豆龍慶生了:)

這就像有預感一樣~

 

直到11/28週一凌晨

就在我準備下一趟旅行(完全是我孕期後段最大的精神支柱)

準備得非常亢奮的時候

發現也凌晨兩點多了 該睡了

躺到床上 一直沒睡得很好

像往常一樣 很常宮縮 雖然也習慣跟麻痺了

就等睡著了

20161128-2  

但到快四點的時候 突然發現好像有點頻繁得比平常誇張很多

請室友幫我拿手機 想測測看 頻率

因為豆豆龍出生也是剛好產檢被醫生問說都不會痛嗎?當天就生了

一直覺得平常反覆的宮縮 讓我早已經麻痺 

所以這胎都提醒自己要小心點

一測 不得了 十分鐘內 固定一定有兩次

醫生提醒我 如果這胎十分鐘內有兩次 就一定要去醫院了。

 

孩子真得會自己挑時間出生!!

沒想到老三挑了跟哥哥同個日子出生

這件事情跟新生命一樣奧妙~

當下的感覺 這機率 恩...應該去買個樂透之類的

 

慢慢得把某些物品放到行李內

20161128-1.jpg  

順便拍拍這顆今天就要說掰掰的球

最主要也是因為兩隻大的還在睡 現在叫他們也太早了

因為月底 室友也很忙 準備了原本要帶進公司的東西

今天他還要帶客戶體檢 還得想要怎麼處置 

就醬子摸到了六點 跟室友說 應該要出發了

我可不想生在家裡~

先把小綠豆挖起來 告訴她弟弟要出生了

這天剛好是小綠豆學校的補假~

帶上豆豆龍的書包 還有他今天準備跟同學分享的生日點心

還好學校就在診所附近

就醬子全家一起去待產.....

 

進了婦產科 待產室

內診又出現了。很煩

護士也看得出來我的感受 

不太一樣的是 大夜班的這位護士 很溫柔

六點半多 目前兩指多

陣痛都像平常一樣的痛感  

但我隔壁床的叫聲 很精彩

七點多 室友先把豆豆龍送去學校

開始後悔帶小綠豆來 雖然她也不會吵鬧

但一副不耐煩 或是撞我的床 怕我遲早理智斷線

忍不住打電話給我弟 請外婆請假 來載走她

 

八點多 白班的護士來了

再度內診 三指半 陣痛還不夠密集

問了我上一胎生得快不快

她居然企圖要我現在用力看看

其實我當下覺得哪有這麼快啦!

我知道還沒要生

不過因為是第三胎的關係

她也聯絡了我的醫生

 

聯絡了月子餐 請他今天中午就可以開始送餐

整個就是我很想吃飯 好好吃個飯(孕期到底是有多餓?)

整晚應該算得上沒睡 現在有點餓 但知道應該吃不太下

雖然已經三指多的 

但痛感跟平常真得差不多

還可以跟室友討論 旅行可以代購什麼東西 賺點外快

背景音樂是隔壁床媽媽的叫聲

還跟室友討論 你看我真的很能忍痛

不過因為整晚沒睡 還是忍不住補了一下眠

睡醒 

發現陣痛有變強喔

這時候的痛 已經漸漸讓我有感了

得咬牙切齒的(不得不說 我覺得我真得很能忍~

不然我應該會唱出跟隔壁床一樣的歌聲

 

其實老三沒讓我痛很久 (因為這小子平常就在幫娘做痛的訓練)

醒來後讓我有感的大痛 好像也只有五六次

我就知道我要生了

這就叫身體的記憶嗎?這胎明明完全沒想過生產的事

一切是那麼的陌生 但發生時 似乎又那麼的熟悉

 

請室友去叫護士來幫我內診

(主動想內診 肯定是痛到想生了啊~~

一摸 已經要全開了

馬上把床推到產檯 十一點三四分左右

先是刮毛 還安慰我 很快就會長出來

我還跟他們說沒關係 我覺得醬子比較舒服

這個產檯抓著出力的是兩根黏在產檯會動的棍子

 

沒多久我已經痛得受不了

我知道怎麼用力 超想用力 老三已經要衝出來了

醫生還沒來 週一早上的他有門診 正在樓下

護士打了電話聯絡醫生

護士一直叫我哈氣 哈氣 哈氣就好 忍住

這胎超痛 超痛 跟小綠豆一樣是個大寶寶

頭也很大

醫生上來了 在會陰打了麻醉

打的時候我還強調 還沒陣痛 等一下 哈(他才理你哩)

接著的陣痛到我會叫 (但我要說 那個音量還是叫輸給剛隔壁床的) 

醫生很冷靜地叫我不要浪費力氣叫

專心得看著肚子出力

中間我還叫室友站後面一點 不需要靠我這麼近

這間診所都沒遮的 我實在怕他被嚇死

 

就醬子 被醫生引導到看著肚子出力後

真的就一次全力

憋了好長的氣 中途還得換氣出力 

不到12點 老三就醬子出來了...........

記得生豆豆龍的時候 很明顯是頭出來 身體就輕輕的也出來了

生老三 是頭出來後 身體還是很有感 

不過醫生強調 之後就不要出力 讓他慢慢地滑出來

 

旁邊的助產士 像是一群加油的啦啦隊

一直讚美你有多棒 好會生小孩 這麼快就生了

不生個一打太可惜 *&^%$#

恩....都不知道我孕程是多麽的動彈不得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睡眠不足

我腦筋似乎有點一片空白

也幾乎沒注意到老三的哭聲

 

吳婦產科生完沒有做所謂的第一次接觸

倒是護士拿著手機幫忙拍照 

並做了些小影片 傳到line 挺特別的

((現在連護士也要會影片製作就對了XD))

  

看到影片 磅秤是3395g,但牌子都寫3365

((誰偷走了老三30g!! XD))

壓力更大的是 影片中的媽媽 一定要邊被縫邊被拍照嗎?!

 

IMG_1955  

老三 51cm 3365g

我想這時候的哥哥 豆豆龍

也正在學校唱著生日快樂歌

和同學吃著生日點心

我的兩個小情人,相隔四年 

挑了相同的日期 來跟我會面:)

 

感謝老三 沒讓我痛太久

也順利讓我吃到中午的月子餐!!((是有多餓嗎啦??

 

 

 

 

 

創作者介紹

新兵MAMA,pipi

綠豆娘,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yuchen2025
  • 恭喜你終於卸貨了!
    每次看你的文章都覺得你好樂觀
    很欣賞你的生活態度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