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一種習慣的動物

前兩胎都是給固定的醫生

很自然的第三胎也會想要給同一個醫生

  (真的給同一個人看個夠就好)

偏偏這個醫師跑去貴婦婦產科

我只好...改變習慣了~

 

這次在汐止的吳婦產科

據說是汐止頗有名氣的一間婦產科

因為沒住在汐止也非本地人

所以也沒特別的感覺 (那寫出來幹嘛XD)

只是純粹想記錄一下老三生產的有趣經驗

 

生老三的那幾天

在婦產科內 根本不會有生育率下滑的感覺

因為超多媽媽一起生!!!!!

據護士所說:孩子都是牽手來的

每次都會擠在一堆~他們每次都忙翻了。

 

所以我非常幸運!!!!!

                 連健保房都沒有XDDDD

室友跟我都說 我們的病房是帳篷

因為是醬子臨時圍起來的

20161128-3  

這裡原本是類似像大廳 交誼廳的地方

就醬子臨時圍起來!

上面的活動軌道 看得出來 

這裡應該就是臨時病房

我們的算幸運,旁邊還有紫水晶(?XDDDD)

 

就在住了一兩天後

發現連健保房都沒有的我們   睡得''帳篷''其實算豪華

(至少旁邊還有櫃子可以堆東西)

因為這些牽手來的孩子 後面的媽媽

睡得房間是這種 像是行軍床的臨時病房

20161128-4  

所以我們那擺有紫水晶的布簾帳篷

應該算得上豪華吧?!還有水晶加強氣場哩~

哈XDDDD

都第三胎了還讓我碰到這麼幸運的事!

只能說前兩胎都可以住免費的單人房實在是很爽。

 

 

話說,在孕程的過程中

想說這應該是最後一胎了

總希望生完 可以好好在月子中心休

以面對將來一打三的日子

(我想到的都是

以前都只要洗一個身體 變成洗三個身體 接下來要洗四個了

還好室友有能力自己洗XD)

 

所以先是訂了20天 想說這個數字 應該也休息得差不多了

結果因為老三比我預定的日期 晚出來很多

 

現在月子中心根本像有名的度假飯店一樣難訂

還有所謂的保障日期

我已經遠遠超過這間規定的前七後七的日子了

(超過到月子中心的小姐 快每天打來問候我生了沒)

加上因為生產的前幾天訂了張機票

知道這是個可怕花費的旅行

所以又把原本入住的日期改成15天

  (人啊!為了玩,真的是可以犧牲很大XD)

但因為超過入住日期太久

所以最後 月子中心 我只剩下七天可以住!!!!!!

BTW,生老二時是龍年,我猜中了入住日期~

當年還是規定前三後三才能保證有房,最後還是沒房!!!!

可惡!我是阿信就對了~想享受都沒房)

 

看來老三也是個玩咖,幫我省了不少錢到旅費去了啊啊啊啊~

不過更可怕的是~

在我隔天準備要去月子中心時,診所告訴我:

老三黃疸有點高,所以要留下來照光

這樣算是托嬰費~一天1500元。

 

中猴,月子中心那邊被收錢~孩子這邊也要收錢。

鈔票要是用印的也來不及乾啊~

  

在此也提醒即將入住月子中心的媽媽們

日子真的要慎選啊!

最好多預留個幾天作為緩衝 

(我們家剛好三隻都有因為黃疸的關係 被留下來)

 

最後,很幸運的是

原本預定的月子中心 經過原因說明後

願意退我訂金 

而我們就留在吳婦產科今年年中才開始有的月子中心~

這裡並沒有特別鼓勵母嬰同室

應該有部分的媽媽 會蠻喜歡的 甚至會覺得輕鬆

因為護士總是很親切的說:那馬麻你先回去休息,寶寶哭了再叫你。

20161128-5   

(#哺乳室)

但我們這種流著阿信的血液的媽媽 

加上前兩胎的經驗 都是盡量鼓勵母嬰同室 就會覺得不太習慣。

當然,還有個主因是因為 我決定加上鐵了心 堅決不擠奶!!!

之前擠奶擠到都要去鄰居借冰箱

最後那些奶都淪落到過期外加丟掉的下場。

所以這胎更是讓我決心了不擠就不擠~

PS:個人還是喜歡母嬰同室的,覺得優點大過於疲累的缺點。

20161128-6  

產後第三天

這兩隻大的第一次來看媽媽跟弟弟

產後的肚子 真的會一胎比一胎大

第三胎的這次,生完的時候

肚子還大到像是六七個月的大小

大到豆豆龍看到我還摸著我的肚子說:

馬麻,弟弟還沒出來嗎?

嚇死人了

20161128-7  

(#生完當天的肚子,還是好大。)

 

更恐怖的是

生產完不知道幾天

我站上體重計

重量居然和生之前一模一樣 一模一樣耶!!

不是才剛從肚子生出一個至少三公斤的孩子嗎?

加上胎盤羊水等~這兩個至少應該有一公斤吧

那應該也要至少輕了四公斤啊~

‘’笑死‘’我了,

看完還以為我自己生個孩子 連數學減法都忘了!

還算了兩三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娘,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