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綠豆大約在兩歲多的時候

某一次的定期檢查  被告知扁桃腺過於肥大

那時候我第一次拿了手電筒 (應該不會有人沒事就看這裡吧

請她把嘴巴張開往裡面看

一看不得了啊啊啊啊!嚇死人了。

就算你不是學醫的 

一看就會很清楚知道 這孩子的扁桃腺和我們不一樣

(至少我們都看過自己的喉嚨!)

當時看 不只是肥大喲!!

上面還包含很多乳突的感覺

看起來其實還蠻可怕的。

還以為會是什麼怪病~~

還記得剛知道的時候 室友和我都很懊惱又擔心呢!

不過說真的,我們又能如何呢

 

 

小兒科醫生分為兩派

一派就是建議趕緊開刀  

另一派就是建議只要她吃得下去

(肥大到會懷疑她到底怎麼把食物吞下去的 快看不到通往食道的洞了)

不會不舒服 維持現狀並沒有大礙

 

如果說真的會有影響的地方就是

睡覺的時候 超級會打呼

還記得我們去峇里島的時候嗎,司機以為是室友睡著了在打呼

結果居然是小綠豆!!

 

因為那些乳突 所以很容易卡東西 所以就更容易感冒

感冒的時候 就更不好呼吸了。

也因為容易卡東西 也容易有口臭

小綠豆是完全沒蛀牙的,嘴巴會有味道 就確定是來至於扁桃腺。

 

但其實能不動刀,我們都覺得那就別動了吧

不過這一年實在是反覆的感冒 超煩

同時加上已經滿六歲了 (扁桃腺似乎在滿六歲 功能就降低)

所以我們就決定那就等寒假來開吧

開完剛好可以回家過年。

(其實是我疏忽,錯過了入學前,又不想一開學就請假)

 

放寒假的第一天(1/20)先帶她去玩~

隔兩天就要因為開刀提早入院了

這兩天我一直覺得老三夯夯的

(不知道在懶什麼,居然沒拿肛溫計確定)

其實不太哭的老三,前一天很明顯就是不知道是哪裡不舒服 而哭鬧

甚至會讓人覺得是不是出去玩 受驚了

 

(為娘的猜想會不會是中耳炎,因為一碰耳朵就哭

但其實外耳因為天氣太乾 沒擦乳液 而有裂痕 還流了不少膿

從沒想到乳液要擦到耳後去啊啊)

 

小綠豆入院當天(1/22),

就跟室友說 順便載我們去檢查一下好了

就醬子我們全家 一起到了台大。

 

小綠豆和豆豆龍及室友在兒醫大樓辦理入院手續

而我帶著老三到舊館辦理急診

 

我一直不是很喜歡因為小症狀 而掛急診

但這天真的覺得 還好我帶來了~~

因為這一檢查 確定有發燒

(醫生說:嬰兒其實不太容易發燒 因為有抗體來至於媽媽)

老三居然要馬上住院

且因為是嬰兒 所以要入住的是加護病房!!!!

靠邀~~~~~~這胎太快讓接近自己奶供需平衡了,因為不想擠啊啊啊!

這時候和室友傳line 老三也要住院了

且我們等下就要搭救護車抵達兒醫大樓~

 

後來據室友說 豆豆龍聽到我們要搭救護車

第一個反應是很天真的說:

馬麻死掉了嗎?

真是的XD還好童言無忌。

 

就醬子,原本預計室友陪伴小綠豆開刀 住院

變成了 一人開刀 一人生病 但全家一起住院。

隔天開刀的時候 還因為兒醫大樓開刀房滿了到了新館開刀

全家就醬子 兩館之間奔波!!

最後,因為術後要回新館

所以室友和豆豆龍&小綠豆也搭救護車回到兒醫大樓

(當時我在老三這邊的加護病房)

這趟,我們全家都搭到救護車了。

IMG_3354  

(#術後的小綠豆,據說在恢復室剛醒時 痛到非常崩潰) 

 

通常這個手術部位 會很痛

但孩子因為這個手術

醫生明訂:就吃一些冰冰涼涼的食物 像是冰淇淋 布丁啊!

因為也只能吃這些東西

所以孩子也沒有呈現任何不悅  還有點因禍得福的感覺

就連豆豆龍都問我:媽咪我開刀也可以吃冰淇淋嗎?.......

 

就醬子 住了三天 就回家了。

201701  

倒是老三  真的是過年前一天才回到家的。

就連護士都說他是個天使寶寶

基本上吃飽了 就會自己玩 也不太吵~

他住院期間我最痛苦的事就是要擠奶

接近供需平衡的我

前面兩天還可以擠得出來 

到第三天 擠出來的量 都覺得我幹嘛浪費袋子 根本沒多少

最後決定放過自己 不擠了

如果因為醬子退奶 那就是天意 當作我好命 不用再餵奶了。

 

雖然小綠豆無法在過年間大魚大肉的

不過也因為那些冰冰涼涼的食物 過得爽爽的。

 

初二兩隻大到外婆家過夜

初三晚上來電說兩隻已經想回家了。

室友把兩隻帶回來的時候

就在快到五樓的時候 小綠豆吐血了!!!

真的是吐血了!!!幾乎是有點用噴的感覺

還是一大灘喔~

心臟比較小的媽媽看到應該會昏倒吧!

後來室友說,在準備離開外婆家時 

就已經把外婆的房間 吐血吐得到處都是。

豆豆龍也形容著:阿嬤的床跟棉被 枕頭都是小綠豆的血。

甚至還問我:媽咪,我也會吐血嗎?

 

大過年的 室友帶著小綠豆掛急診 

而我正在擦樓梯間流得到處都是的血

 

急診時還因為一時間失血量有點大

所以有被詢問要不要輸血呢。

 

看到這,別怕!!!

室友後來就有提到醫生其實有說

術後的7-10天有可能會出血。

出血的原因可能會是因為~

縫合的線吃東西拉扯到 或是現正在脫落

而通常出血的時候 會是在睡覺期間

因為滴滴滴滴~接著就會噴出來了。

就出現在阿嬤家噴得到處都是的情況~

 


 

再來就是要提到保險的部分了~

為什麼這篇會特別想提呢!?

是因為我真的覺得我們真得非常非常幸運!!!!

內心有滿滿的感恩,不幸中的大幸。

 

我們從沒想過老三會住院(誰會醬子想

如果對保險醫療有一定的瞭解 就會知道

疾病住院醫療 是必須滿30天 才會生效的

老三是11/28出生

我們大約在兩週左右確定名字後,沒有拖太久的時間

12/19登記 有了ID

接著12/21(生效日)就購買商業保險了

 

說真的 縱使我過去是個(優秀)保險從業人員 (優秀其實不用括號)

在當要掏錢買保險時 也是忍不住會靠腰一下 又要花錢了

更別說是 我家什麼沒有,就是保險買最多,

保單多到快要可以當壁紙貼了~

而我們在1/22 急診後住院

急診的時候 我都還沒考慮過保險的事 因為根本覺得就是來看安心的

但當聽到要住院的時候 差點沒昏倒。

馬上開始想 保險滿三十天了沒!!? 

幸運的就是,當時室友拿這次幫老三規劃的保險給我看時

我靠邀歸靠腰,還是乖乖拿卡出來刷。沒有拖延。

如果只要拖個三天 這次的保險就不能理賠了!

 

台灣因為有健保(真的很感恩健保) 其實很幸福

一般來說住院 絕對是大部分的人都可以輕易負擔的費用

高老三收據

高老三來說,這五天在加護病房 共花費了2332元

小綠豆住院三天含手術的花費則是30253元

綠豆住院收據  

兩人生病全家五人一起住院 共花了32585元。  

三萬多塊,其實說多不多  說少也不少

但對一般家庭絕對是一筆頗有感覺的開銷。

我想到的都是 這價位可以買全家人的機票來個東南亞遊了。

 

更別說還因為孩子住院

而要跟公司請假而少掉的收入

對於我們家來說 

雖然室友是業務工作 報備一聲

就可以心無旁鶩地來照顧孩子 

但我們全家可都是靠他跑case在吃穿啊!

這時候的保險理賠 真的就是來貼補他的薪水收入的。

因為常常真的是 一人生病,全家跟著住院啊!

如果像是我們家這種狀況,真的是父母都得請假照顧孩子!

 

就算錢很多可以請看護,生病的孩子也不見得願意接受~

健康活跳跳的時候 都不願意讓陌生生顧一下了 (重點是父母也不太敢吧

何況是生病時期,一定更想黏在爸媽身旁啊!

 

當然一定有些人會好奇我們這次的理賠

跟我們怎麼幫小孩規劃保險~

 

先提到,我自己是在20歲的時候踏入保險業

當時因為很年輕 加上收入一直算很不錯

所以替自己規劃時 非常偏好‘‘終身的保險’' 

常常覺得痛苦(繳費)20年,我就不用再繳費了

這些都會變成真正屬於自己的保單

我想應該很多人會跟我一樣有相同的想法

喜歡屬於真正自己東西的感覺

 

但隨著邁入家庭 為了孩子 變成了家庭主婦 

接著孩子接著一個孩子慢慢蹦出來

從沒想過會不去上班賺錢的我 少了收入

果真 當時愛買終身的想法 真的讓我繳得非常非常痛苦。

因為大部分的保單都是終身的 保費就別說了 絕對會令人昏倒啊!

 

邁入家庭的我們 開始覺得要利用最少的預算 讓保險的槓桿發揮到最大

以下是我們小綠豆&高老三規劃的保險內容 及這次的理賠明細

當然因為年份的關係,內容會有稍稍不同。

而分享這些的目的只是很單純

1.新生兒一出生 在沒有任何體況下 快快購買

   尤其是家裡還有大童的(就是很容易被傳染啊)

2.把有限的預算和業務員討論讓保險的槓桿發揮到最大 而非著重“終身”

除非財力雄厚規劃終身的高保額 否則當保險要啟動的時候

會無法發揮保險真正的作用。 

 

#高老三的全部保險購買明細 保費共22959元/年

高老三投保明細  

#通通友保內的明細(這次疾病住院啟動的部分,繳費17686/年)

高老三投保明細-2  

#高老三理賠明細

高老三理賠明細  

忍不住要讚美一下友邦人壽的''友實在''!!

現在普羅大眾都已經知道保險實支實付的重要性

但友邦人壽的這個友實在真的超酷的!!!(至少我還在業時沒碰過)

除了當次的實支實付外,會同時給付 住院日額的部分 =雙重理賠。

過去所知道的都是 日額給付跟實支實付 ''擇高給付''。

 

 

 

#小綠豆的友邦部分購買明細(這次有啟動的險種)年繳保費共14935元

綠豆友邦購買明細-1    

綠豆友邦購買明細-2    

 

 

#小綠豆的友邦理賠明細

綠豆友邦理賠明細   

 

在友邦的部分 共理賠了86875元。

PS:小綠豆還有友家的保險,友邦用了較少的保費 理賠了較高的金額

不想刻意比較,免得變成保險比較文或是論文。

也別忘了還有學校的學生保險喔!

 

還記得分享這篇的目的是啥嗎?

1.有新生兒 在無體況下 快快購買

我們家這次,只要慢了三天購買 保險就無法啟動

周遭其實有很多案例 因為拖延 後來有些狀況 保險就無法順利購買的。

雖然花費很少,我們都可以輕易負擔 但保險真的是來彌補大人的收入的!

2.好好和自己的信任的業務員溝通 用最少的預算 讓保險發揮最大的槓桿

當然我相信每個業務員規劃的角度不同

所以一定要把自己的想法 預算和業務員討論 。

趁著我們家這次的案件 重新好好檢視自己的保單吧!

好好檢視!想想當初規劃的目的與內容 ~是否需要調整了呢!

 

當然我已經變成了十足的家庭主婦了

如果有保險的問題,別問我!!

請找你信任的保險業務員

如果沒有,歡迎找我們家室友

請直接聯絡他。

高偉智

根本很少貼文的 Fb連結

電話:0925-997-198

 

當然也要趁機感謝一下室友客戶群的支持團隊夥伴的努力

IMG_4531  

真的因為有你們 我們才敢生第三個啦!(大誤

我們很少po有關於工作的事物 但就像鴨子划水一樣的努力。

 

 

 

 

有點重要的PS:

這只是主婦一個短短的幸運感受分享文

而非寫保險論文

不太容易把保險真正的功能表達完盡

請別輕易地用一篇文章下定論,OK?

 

而保險也不是一定得買的東西

只要我們今天錢夠,或是可以找到其他的替代方案

而我們家就是錢不夠多,也還沒找到替代方案 

所以就會覺得保險對我們家來說很重要。

 

如果真的要住院,強烈建議除了看醫生

馬上要打給自己的業務員

了解一下保險規劃的內容可以花到哪去

別為了省錢 只住健保房 或是捨不得用好一點的自費項目。

像小綠豆這次住院 就是直接安排單人房&自費用好一點的材料。 

 

我們家經典案例就是 室友跟室友的老北都去開疝氣

因為室友很清楚自己的保險內容

選擇了較好的人工膜 所以都沒有復發。

急性子的公公連問都沒問就自己跑去開刀

又捨不得花錢 選擇了健保負擔 用了自己的膜拉過去

結果沒多久又破掉 再度復發了。

但其實他的保險內容 絕對可以讓他自費用較好的人工膜啊!

所以,萬一生病,真的記得先通知自己的保險業務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娘,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