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購買機票的時候 

就聽說了很多國籍航空的故事

除了常延飛

還有機上餐很難吃,且是連泡麵都很難吃。

所以事先做足了萬足的準備!

像是不便險買滿買足

為了防止在機上餓昏就連泡麵都背上機了。

準備來肉身實驗到底有多惡名昭彰~

 

 


 

這次出發準備的行李,一家五口 超簡便!!

一咖行李箱就出發了

不過為了裝代購的商品裡面塞了兩咖小的+行李袋。

當天出發的時候,台灣超熱,忍不住也把孩子的羽毛背心拿起來。

(明明是台灣在熱,跟巴塞隆納有什麼關係)

室友更誇張,不管到哪裡準備的衣服都像要去夏威夷

只有兩三件短T+衝浪褲,這次有加兩件運動擋風外套。

barcelona-2    

我們每人最多只帶了三四套衣服,後來覺得有洗衣機的地方還可以更輕便

這次覺得很雞肋的是頸枕,因為國航機上的椅子可以喬弧度靠頭的地方

其實還蠻舒服的,不太需要用到自己的頸枕。害我好想直接丟掉!!

因為準備兩顆的話一定會被孩子搶走,所以後來我們都帶四顆

但這次就覺得根本用不到。

還有小綠豆一樣懶,喜歡兩袖清風,她的背包也是多的。

事實上我一開始還打算放些現金在她那,但她根本沒背出門。

 

 

 

3/30出發,剛好搭上機場捷運半價的末班車

捷運台北車站出站到機場捷運的腹地有點大,

出發的人一定不能忽視帶著孩子走這段路的時間。

barcelona-20170331-0.jpg  

已經滿六歲要自行付費的小綠豆

為了打折(半價)再打折(孩童票)所以要跟櫃檯購票

要準備證件,只能現金購買。

 

抵達機場的時候,準備過海關的時候

天啊啊啊啊!我後面的後面 

這男的也太帥,好眼熟!!!

但我超常認錯人,且會大叫後 全世界都聽到 才發現我認錯人

所以先跟室友說!!

不過他也不知道我在說誰

所以我就點開帥哥的粉絲團,重複確認那張臉

再確認一下他手上的錶,garmin的新款!!沒錯!!

barcelona-20170331-1.jpg  

哎呀呀!!你看!!是台灣鐵人一哥,謝昇諺

雖然全身包緊緊還是帥慘了!!害我說不出話來

平常我一定會三八的攬住人家的手拍照的!!

他人好客氣喔!我後來為了防止認錯

很小聲的問他:我可以請問你是謝昇諺嗎?

他超大方的說我是!

然後還等我們一家五口出海關後拍照~

是說我實在很北爛 

明明去玩鐵人三項的時候碰到他超多次

在他布料超少的時候 居然沒要求合照

(是怕自己撲倒嗎?XD)

而是選在這裡!!!哈哈哈XDDDD

他剛好去比賽~~後來在旅行間就看到他拿到夏威夷kona的資格~

(現在怎麼突然轉台變體育新聞了!!)

barcelona-5.jpg  

好啦!回到旅遊頻道!!!雖然都忘了自己要說啥了~

中國國際航空初體驗。

大概出發前看了太多的負評,所以做好了很多心理準備

覺得比預期的好很多~

 

台北-北京入境的時候,我的行動電源被沒收了

因為那顆行動電源沒有明顯標示容量!!!

可惡,我的重要工具啊!

手機電池耗電率過快,但這次所有資料幾乎都無紙化~

所以手機超重要!!

為了不想在抵達時手忙腳亂,馬上在機場買一顆。 

原本北京-巴塞隆納是AM01:50-09:25的班機

果真碰到延飛了,  慢了兩小時。

barcelona-9.jpg

 

這些姓高的又睡得不醒人事.....

最後背來的泡麵是在快起飛的時候吃掉的。

barcelona-6.jpg  

這次長程旅行終於申請到嬰兒提籃了!!

雙手解放不少,不過只有北京-巴塞隆納這航段的來回有:)

去程的時候,老三挺配合的~幾乎都睡在提籃內

回程的時候,大概是旅途間揹在身上的時間變多了

所以回程的時候 就比較明顯想黏在身上。

barcelona-8.jpg  

還沒上機的時候,兩隻大的已經會問我:媽咪你有訂吃的嗎?

當我回答這次都會有吃的,兩個弄得好像從來沒吃過東西般得開心。

然後還因為可以看影片,兩人開心的一直說看電影有多開心....

這兩個好像平常是有被我虐待般的~

barcelona-7.jpg  

看一下這三高在機上的狀態!

老的被子蓋好蓋滿,看影片

兩個大的看影片看到笑到東倒西歪。

 

豆豆龍甚至還按鈴請服務員來

結果室友看到空姐來就問豆豆龍:你幹嘛亂按~

跟空服員說不好意思後

豆豆龍馬上就接著說:我想喝蘋果汁啊!*&^%$#@!

barcelona-20170331-2.jpg  

☝️餐點也沒想像中那麼難吃

都算OK

不知道是我們家太好養還是國航被幹繳到有改良過~

他們說的土豆居然是馬鈴薯XD

一開始在想雞肉跟土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內心還暗想難怪大家都說難吃

不過土豆居然是馬鈴薯,挺不賴的啊!

 

唯一讓我驚嚇的是!!

我們北京-巴塞隆納的航班

中間居然還要再停一站維也納~

這個機票完全看不出來....

不過也當伸展伸展筋骨,沒太多怨言~

因為時間本來就被算在內了。

 

如果以這票價+可以累積50%的哩程/人

以及如果非當天的班機,還有送過境住宿

個人是覺得CP值還算ok的啦:D

未來只要有可口的票價,肯定是會毫不考慮的入手。

 

PS:訂嬰兒掛籃最早只能在起飛日期的前七天預定

提前一天都不行~

但回程的4/7剛好碰到4/1的春節假期,得等到4/5才能確認。

所以我事先寫好申請書~請小姐幫我注意

雖然他們要我再次打電話進線確認

但我在巴塞隆納其實忙翻了,早就懶得打

還是有收到回覆已申請完成的信件

所以對此過程印象還挺好的。

 

唯一覺得最大的缺點就是:要辦臺胞證

一個人辦一張感覺還好

但一次辦五張就很有感啊啊啊啊!

這次我們在新中旅辦,五本報價是1500元/本

但到現場因為沒人幫忙取件,所以停車上去交件

又被優惠100元,所以共7400元。

雖然轉機過境的時候都沒看臺胞證

但在台灣跟目的地check in時就會先看囉!

關於台胞證對於在中國轉機的重要性可以看這篇

 


 

2017西班牙巴塞隆納   一家五口旅行相關遊記

👉[西班牙] 巴賽隆納-機票篇&歐洲精品代買🛍

👉[西班牙] 巴塞隆納-行程規劃📝

👉[西班牙] 巴塞隆納-住宿規劃:小資家庭的選擇,公寓省很大+自己煮省更大。

👉[西班牙] 巴塞隆納-2大2小1嬰交通票卡選擇

                     +必備小工具:3G網卡+必裝的APP- Citymapper 

👉[西班牙] 巴塞隆納-D2:抵達-check in民宿-代購-超市採買 

👉[西班牙] 巴塞隆納-D3:聖家堂-午餐-凱旋門-Mango Outlet

👉[西班牙] 巴塞隆納-D4:善用週日免門票,炸滿景點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娘,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