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一天外公的大喊:賣哥睏阿!
其實在第二天的我.在鬧鐘還沒叫以前已經可以自動彈起來~~
比正常上班的我還更準時.更有效率.

今天是前往吉貝
很漂亮的一座島嶼
八點的船.我們在用過早餐後.衝衝忙忙的來到赤崁
今天所搭乘的是金八達號

小小的船.配上熱情的阿伯加上可愛的解說
雖然我大部分都聽不太懂^^
還是要給他一個熱烈的掌聲

明天就要回台北了.有點小小的不捨加上boring
MR.蛋:就不要想太多!今天用力得給他玩就對了!!



很快的就到達了今天的目的地:吉貝的沙尾
在這裡.他們稱之為水上樂園
今天為我們服務的是勇安水上設施
九月初的吉貝人很少.也因為我們來得早.
所以我們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就把這裡的水上設施玩了一圈
不過沒有拍任何的照片.



玩了一圈後.搭著勇安的漁夫船(自己亂取名的!)
去看看他們圍起來的潛水點.不同的是要穿著救生衣.
超強浮力的救生衣.讓你完全沒有耳壓的問題.因為根本潛不下去
昨天的潛水太刺激了.讓我現在有點興趣缺缺
且這裡的魚.他們有餵食所以興趣又更少了!
最後多在和服務的阿伯聊天

搭著漁夫船回到原點後.補充了熱量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蛋夫婦又去玩一圈水上設施
而我除了夠視相.也想一個人到處晃晃

沿著沙尾走過去.local說這裡的沙非常的細
很特別的沙岸.細細長長的.就醬子獨立出來.這一片都是沙 就像沙島一樣



剛到吉貝的時候.正處於退潮的狀態
而現在是漲潮.所以最尾巴的沙子.大多都被海水蓋住了



這裡的水超級透徹!!超美.很想沿著這些沙子走下去
看看究竟是延長到哪裡去
不過.......不可以在不熟的環境亂來!!
哈!其實是我膽小 >///< 不過不可以忽視大自然的力量
所以只是簡單的在邊邊泡泡水.照照相



一個人在這裡懶懶的躺著.感覺異常的舒服
在這待了一些時間.該是回頭走的時候
但不想離開這.因為這裡都沒有人
很妙.這裡這麼美.居然沒什麼人!!
除了另一家業者的水上摩托車一直在海上跑來跑去



同樣在這條浪漫的沙島上
正準備沿著另一邊走回去
看到了另一家業者在做潛水的解說

意外的,業者的年輕人開玩笑的要我幫他們拍張照.
最後問我要不要跟他們去潛水~
哈~~這時候當然說好!!
千萬不可以拒絕.又做了蠢事.連二蠢就不好囉!!



這位是阿龍.看起來很成熟.不過居然比我小!!
聊了一下.被誤認為是當地的人
因為被發現在沙尾的最尾端 待了很久
一般遊客是不太會走到這裡的
還好剛沒發瘋的沿著沙子往海走下去.因為阿龍說那裡的海流非常的強
果真:越美麗的東西.就越致命



他們的遊客搭著.據說是老闆自己發明的船
因為只要把側邊放下去.就可讓不安水性的人拉著杆子
不需出力就可以輕鬆觀賞外海的水底世界
而我當然跟著做做看.還挺鮮的


恩.....自然的東西果然比較美
不過因為都是停在原地
所以跟著做了一下子.又起來跟local聊天
對於當地的事物還挺好奇的
冬天的澎湖.風會大到沒人騎車
如果夏天結束了.這份工作也跟著結束.
很好奇他們冬天都在做些什麼....



往離開的沙尾看過去,這裡!真的美到不行!!
聽說晚上更漂亮!
不過我已經開始感受到蛋夫婦應該開始在找我了
果然.兩位在沙尾那找....還想說我是不是在哪睡著了
但.就算看到了又如何.招手他們也看不到
重點是應該沒想到.我會被帶走吧!!呵呵^^
就委屈他們.讓他們等一下囉!



遊客潛水的時間也差不多了.我也聊了夠久
就在他們被另一艘船載走後
回沙尾的過程中.這三個可愛的年輕人
說等下用水上摩托車載我回去
也免得我朋友等太久
哇塞~~~~整個high到不行^________________^(瞧我開心的哩!!)



載我回去的這位是景鎮.
問他會不會被老闆罵.
當然不會.因為老闆已經跟著另一艘船回去了!!
哈!所以他很大方的問我要不要騎?!
哇塞!!!!!!我high上天了我!!
這可不是輕易的騎得到!!
更不能拒絕了~~~~

雖然騎回去到集合地點不到五分鐘
很是超高興^________________^

果真.看到了蛋夫婦
蛋夫人.緊張+血糖過低後就小抓狂的問我跑哪去了
((哈!!因為我消失了一個小時多))
不過常常一個人玩的蛋先生就冷靜多了




中午吃過午餐後.騎車摩托車繞著這島上一圈
被罵過後的我.身體的細胞仍然活在剛剛那短暫的水上摩托車上
不過這時候的我真的已經烤焦了!!



逛完島上一圈.大概不到十分鐘吧
蛋夫婦停下來買了飲料.
而我選擇在這美麗的吉貝寄出三張明信片
一張當然是給自己囉!



下午三點的船.回到了赤崁
就在準備進小7時
突然間被計程車司機叫住.問問我怎麼可以曬得這麼黑?
笑笑的回他.在台灣就有點黑了啦~~
哈哈哈!整個想笑
因為最後.司機還拿出他的名片說:有機會可以認識一下!
這是澎湖計程車招攬生意的手法嗎?太可愛了!

來到西嶼的鯨魚洞
突然聽到有人大叫我的全名
一開始還以為是我的錯覺.
沒想到沒想到!!!居然真的碰到高中泳隊的萩榕
太妙了......這世界真小阿!應該說台灣真的很小

到了鯨魚洞的頭上.突然覺得自己有懼高症
但是還是忍不住靠近.因為底下的水也是清澈得像在呼喚你跳下去!


離開了鯨魚洞.用了最快的速度殺回外公家
因為今天有辦桌.不可以遲到喔!
不過回去的時候.還有小小的一點點時間


所以MR.蛋提議到附近的天然泳池游一下



其實我已經懶了.因為我想坐下來發發呆.
但還是乖乖聽話帶著結著冰的冰火來到了現場
果真.是個很特別的泳池~
有如蛋先生說的:不來會後悔喔!你不去游一下.你怎麼跟別人說這裡有什麼特別的!?
的確.我想應該找不到這種泳池了吧!!雖然我還是無法描述出那時候的感覺



很幸運的碰到了蛋先生家族(吧?)的普渡
所以我們吃了最最最最原味的辦桌晚餐(一般遊客應該吃不到吧)
差點被這桌菜嚇到.算了一下.''17道''的海鮮
這趟來澎湖.應該是吃到所有的澎湖名產了^^

今天,果真是幸運的一天^________________^

吃飽後,又開始想睡覺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娘,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