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不是第一次參加半馬的路跑

很多很多年前 好可怕的時間詞 曾經因為朋友的邀約而參加一次

那是在畢業後很多年 根本沒運動習慣的情形去參加

當時路跑的風氣 還沒有現在這麼熱 現在幾乎每週有耶@@

那時候這麼久沒運動 第一個十公里 居然還可以在一小時左右完成

當下還真替自己覺得不可思議

但後面的十公里 可就慘了......幾乎是跑跑 走走 停停

幾乎都在補給站大吃大喝XDDD 花了兩倍的時間

其實還沒開跑前 朋友都覺得我會被載回來

雖然沒被載回來 也相去不遠了XDDD

 

而這次'''親愛的,我挺你!為植物人而​跑公益路跑'''

就是發自意願的想去參加...

送給30歲最後一天的自己XD 隔天 我又是另一個歲數的領域了

同時當作5/4鐵人三項最後一次 長時間的運動訓練...

 

平常我運動的思維是屬於身體健康組..

有動達到目的+順利+安全平安 完成就好..

但室友和我大不同 這人是屬於

一開始動就要把自己的身上所有力氣用盡的那種

 

因為心態一直都是 身體健康組

所以很少在運動後 會有''遺憾.可惜感''出現

這應該算的上是我第一次結束後 會有種

哇!!好可惜唷!!我後面應該再hold住的遺憾!!

 20140418

回到路跑當天4/19(六)

對於一個平常習慣睡到自然醒的人 早起真的是件很痛苦的事情@@

但我又非得起來!!無法賴到最後一刻

因為要很早出門 所以前一晚把兩個小鬼送到外婆家

這是我第一次和豆豆龍晚上分開

早起除了為了想喝杯咖啡+吃早餐 還要擠奶XD

 

因為07:20才起跑

前一晚喜歡大太陽的我 還偷偷祈禱隔天陰天就好

畢竟長距離跑步如果有大太陽 不是件好玩的事情

也因為07:20才起跑

室友還非常優閒的在家裡看了動物頻道

還一直問我  你確定是07:20嗎? 因為我沒看過有這麼晚起跑的時間...

會不會我們到的時候 大家早就回來了~XD

 

出門的時候

當我們在車上聊到 希望今天就醬子陰陰的就好

擋風玻璃居然開始給我出現雨滴

天啊!!! 老天爺也太疼我了吧@@

拜託~不需要有雨水好嗎? 忘了帶帽子出門....

我實在不想迎著雨滴跑步吧..內心真正想的是

如果雨再變大 我們就回家睡覺吧XD

 

 

抵達會場 等多屎的室友撇完條

寄完行李  已經要開跑了@@

真是的...身體還沒熱開...已經要開始了@@

0419-2

趁著他還在 趕緊合拍一張

因為有戴錶 所以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帶手機...

一直覺得自己會想邊跑邊拍邊記錄

後來發現 這想法真是天真到不行!!!

 

路跑 真的是件很有趣的事情

來自四面八方不熟識的一群人

有著相同的方向目標

只有步伐+呼吸聲 是共同的語言

 

前面幾K

專注力都在 河濱公園

被一群跑步的人佔領了!!

只有腳步聲+呼吸聲在耳邊盤旋

 

到了第一個補給站

看到是環保杯!!! 好讚~~~

不會看到紙杯滿地爬XD

其實還不需要水...

但聽到了 如果不拿 下一站就沒有杯子了

所以趕緊拿了一個

這時候 更覺得自己帶著手機 是最大最大的錯誤

整個念頭 都在 我好想把手機藏在哪

或是託哪個路人幫我帶著XD

 

最後受不了了.....

直接把手機塞到運動內衣內 !!

0419-3

(#照片感謝運動筆記的拍攝)

 

21km  

07:20於大佳河濱公園(起點)→迎風河濱公園→觀山河濱公園→成美左岸河濱公園

→上成功橋→下成功橋→南湖右岸河濱公園→折返點→成美右岸河濱公園→

彩虹河濱公園→美堤河濱公園→上大直橋→下大直橋→返回終點      

0419-4

這應該是在成功橋的照片

第一個爬坡 還會勉強提醒自己 跑起來呀!!

KAO-1

自己說自己戰鬥力降低到不行的室友XDDD

 

從前面一直提醒著自己

以05'30''/KM的速度前進著

專注在每一公里就好

接著一直掉到 06'30''

時間就一直在這之中來回

然後告訴自己 好啦!就醬子吧~~

我又不是來拼命的XD

KAO-2

到了13KM

很難想像 自己已經到了13KM

其實平常真的很少很少跑步

這裡真的不是謙虛+開玩笑...

今年到路跑活動前 只跑了三次

2/6   剛拿到錶測試10KM

2/27 台東8KM

4/4   操場10KM

平常因為沒人顧小孩

最主要的運動型態 都是在家進行:)

 

如果不是因為路跑 因為有這群人

我想我平常應該是不可能跑超過10KM

告訴自己只剩下7KM了!!

剛剛在車上 室友提到

以前大一田徑課的老師說:

當你跑到沒力的時候,你會發現我的聲音 會跑到你的潛意識內

告訴你 摧下去 摧下去 接著你就會很有力(台語)

老師的聲音真的出現了 但是我身體並沒有因為如此很有力XDDD

開始自己想笑XD

一些大學田徑課好笑的事情 開始出現

 0419-5 

最後五公里!!!

這是我很熟悉的公里數...

剛生完二寶時  我最常跑的就是5KM

再怎麼痛苦  也只剩下半小時了

加油!!!我快到家了XDDD

我想室友應該早就抵達終點在納涼了吧!!

 

最後一個補給站

好吧!!今天真的有點累了

已經整個要停下來 好好喝口水再前進了~~

已經毫無意志可言了

最後一個上橋 我直接是用走的了XD

對於那些超越我的人 我已經開始無感

去吧!!

反正沒有前三 第四名或是第100名都是一樣的

反正我只是來測試一下自己平常的運動

是否可以有完成21KM的體力

0419-6

終於,終點到了!!!!!!

我居然還可以把腳步提起來 稍微衝刺一下

開心得趕緊把手機從內衣中 取出自拍XDDD

這時候才用到相機!!

然後,該死的是 手機進水了..........

0419-7

看到很喜歡的馬克媽媽XDDDDD

這是在終點最幸福的事情耶~~~~~~~~~~

0419-8

最後印了成績後 產生了第一次的遺憾感

吼~~~~~~~~

第一次覺得 我後面應該撐住的~~~~

0419-9

 

我也好想要分組獎杯唷!!

  0419-10

 

 

感謝所有的工作人員:) 真的很辛苦!!

跑後記事:

跑完後 室友和我都說

我們在5/4之前 都不會再跑步了~~~

但前幾天 又開始問 哪時候會想挑戰全馬?

到底是誰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娘,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