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辦美簽真是有名的繁瑣
也許阿美真的被嚇到了,才會如此謹慎小心

在申辦的過程當中
看到了很多人沒過的案例
看了不免會怕怕的

而我會怕的原因,是因為機票昨天已經開票了
如果今天美簽沒過,豈不是玩笑開大了!

來分享一下申辦美簽的過程,我申請的當然是旅遊簽證
流程,AIT就已經寫得非常清楚了 且也有可能隨時變動 就不充內容了
請詳官網 http://www.ait.org.tw/zh/visas.html
旅遊簽證流程 http://www.ait.org.tw/zh/how-to-apply-niv.html

其實一開始在準備資料時,看到版友總是說資料越齊全越好;備而不用都好
而看到有利的證明文件之一:結婚證書   我都笑了!
不過,我沒準備此項~
因為這種東西早已被我燒毀,幻想自己是單身;哈!


申請簽證的過程中,我覺得最麻煩的就是第一步驟:填寫線上的DS-160申請表
因為;真的要聽前輩的建議!
每填一頁,都要勤勞點存檔~!!!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哪時候會被登出

當我在進行美簽準備資料時;都是凌晨時段
也不知道為啥,就是剛好在半夜的時段
我第一天;填到一半就去睡覺了...
總之;填了好多次!幾次也忘了~
因為每當你被登出時,如果剛剛自以為下一頁面再來一次存檔的話
當你重新進入時,你就會發現 因為你幾秒之懶,而浪費更多分鐘
這也是為啥會填很多次的原因!絕對不是因為你的語言障礙~
而是系統設計的關係~
這系統設計,讓你登出多次以後;你很快就可以知道 待會是啥問題
完全不需要思考!
當然,小綠豆的;我就非常迅速就成填完了! ((因為我的被登出太多次了嘛!))
因為乖乖當個老實人,認真的存檔.
對了,申請表的問題,細膩到...填過的人就知道~

剛也突然想到,還好我都是在半夜填這些資料
否則白天,一定會因為小綠豆的關係 被登出更多次!!
因為當個頁面沒填完是無法存檔的唷!

接著就是預約面談時間!這看起來是最簡單的~
時段從早上07:45~14:30
又是個對新手馬麻很殘忍的時段
怎麼說呢?
因為我點進去看可預約的時間
我幾乎沒看過早上九點以後的時段
全部都是07:45 or 08:00
這是怎麼回事???雖然我是沒點進去很多次
但是每次都醬子;不信的話點我看看囉
想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也就算了
乖乖的預約八點的時段吧!

再來就是繳費
旅遊簽證4620元/人+資料中心服務費275=4895/人
說真的,我的心在淌血;差點就失血過多而當場昏倒~
          因為加上小綠豆的.....
而繳費要注意的是:
記得出門前要準備好所有的繳費資訊
雖然都是到郵局劃撥,但郵局不一定有美簽最新的價格
他們也很擔心,阿美變來變去;而阿美網頁上也有提到:
所繳的簽證申請手續費金額是否正確,是申請人自己的責任。
當然如果你是在ait對面的郵局才繳費;就沒這問題了!
八點面談的人就別想這件事情了,你必須提前一天完成~
而我,就是因為手機內沒存到檔...還好可以手機線上查!
(突然,那隻手機的價值都回來了,本來不想換的...)
所以在此告誡申請人,別像我這麼傻又迷糊

準備照片,在填第一步驟時,就要有照片了;最輕鬆的步驟

備齊所需文件:(小綠豆跟我所準備的內容)
1.全戶謄本;要詳細資料唷!當然,跟加簽一樣的吶喊
 我們兩個是不同戶籍...所以兩戶都要有!
2.財力證明;我準備了去年的扣繳憑單跟六個月的薪轉
 但也不是最新的六個月;因為我的存摺被消磁了...也找不到時間去銀行!
3.南山的識別證  That's all!

最後一個步驟:親自來面談
不爬文還好,爬文後;對於面談會非常的謹慎!因為幻想的威力很大~
面談前;記得前一天就把文件準備齊全吧!
除了剛剛準備的內容外,要記得列印填完DS-160後的確認單&預約單!!
少了這兩樣,也不用進去了....


====================實際面談狀況=========================

今天,因為要八點就面談 所以我昨天刻意早睡了
但,還是凌晨兩點 並且調了鬧鐘&小綠豆今早提早一個小時,六點就起來喝早奶
鬧鐘叫的時候;我非常的痛苦!!!
她喝了一下就不太理我,我也給了自己一點藉口;就算只有十五分鐘
我還是要睡回籠覺

說真的,因為謹慎 昨天也都已經把今天要出門的東西準備好了
所以雖然睡了回籠覺,但還是在預定時間內完成
倒是室友這傢伙,還非常悠閒的撇了一個很久的條
不知道遲到的嚴重性!
雖然他沒有要跟我們兩個一起出國;但是他要和公司去夏威夷
也是因為小綠豆不能上公司的飛機;才有我們這次的旅行出現
而公司昨天是集體才個別面談;時間當然就沒這麼重了
當要出門時,已經有點小晚了...
其實我非常的緊張+有點不爽
到了車上,室友居然不知道在哪
因為昨天,他們還是坐遊覽車去面談的(*&︿%$#
他說到了一個他從未去過的地方(好好笑的一句話,從未去過?!)

總之,就是要準時啦!真的要早到
其實我前兩天就想把面談時間改成07:45的時段
因為根本不差這十五分鐘 且應該比較不會塞車
偏偏偏偏偏,當我要登入時,時段又被搶走了!

到了現場...
天阿!大家一定都很憧憬美國夢!爆多人
AIT像是慈善企業家
而外面的人多到,像是來領免費糧食的

可惡的是,看到門口的牌子已經是八點半了!
差點沒昏倒,不會要再來一次早起...

問了警衛說,八點的是否還可以進去!
真是太幸運了~~~~~~~~~

因為爬文的關係
昨天,我就已經把要繳交的東西直接放在一個檔案夾
下車時,什麼東西也沒帶!
所以進入神秘的AIT也不需要保管手機ba la ba la等繁雜的手續
直接越過重重的人群直接去排隊~

但是,到了神秘的寶殿後;更讓我嚇了一跳
這裡真是人山人海;跟百貨公司跳樓大拍賣絕對有得比
準備開始這很長很長的S型人群排隊,超可怕的!
還有一個人專門整隊,整成整齊的S

突然,我覺得有小孩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
因為整隊的小帥哥看到我抱著小孩
馬上就要我直接去早穿粉紅色衣服的小姐
接著就由粉紅色小姐幫我理齊所有資料
也用特別窗口去訂齊資料&拿號碼聯的部分
接下來的流程,全部都是超迅速完成!!

在按指紋的前一個動作(審核資料嗎?)
一位太太,對著我說:蛤?!她才三個月喔?!
這是一個很莫名的問句!....

最後,來到面談 跟我的想像差最大
我以為會是坐著,像是應徵的感覺
中間應該會隔著桌子
沒想到像是探監一樣,隔著玻璃窗對談
他坐著,我們站著

面談官有三位,華裔女性.白人帥哥.黑人壯丁
我被白人帥哥面談到
說真的,排隊時,我還挺擔心是被華裔女性面談到
因為擔心又有那種莫名的語氣!
帶這麼小的小孩出國,好像是驚天動地的事一樣

白人帥哥只問了幾個問題
1.這是你的女兒,只有你們兩個要去美國嗎?
(為啥他就不會懷疑小綠豆的年紀!?)
2.他把拔沒有要去嗎?
   我的反應非常下意識的回答:沒有!因為他本來就沒有跟我們一起出發或回來
 後來又突然說:阿對!他會去夏威夷,只是我們不會碰面!
3.我知道你們南山有一大群人要去夏威夷,你沒有要去?
4.你在南山幾年?

接著.他就把那神聖的收據聯給我了
我準備的資料,他一項都沒看!!

當時,我瞬間覺得他帥爆了
然後,背後散發出佛祖的光芒
(把人家講的像是要升天一樣...)

接著就是去填快遞的收件資料啦
還碰到一位超辣的媽,幫我抱了一下小綠豆
她說她已經快四十了~~~
真是完全看不出來!!


總結:
今天最大的心得就是:有小孩真是天下最幸福的事
大約一個小時就完成了所有的流程!
要是沒小孩,應該要超久超久的吧!
也很感恩他們禮遇帶小孩的人
因為,雖然都用最快的速度進行所有流程
但,手真的都快斷了!!

美簽,真的沒有像網路上寫的有多難申辦
(也或許是因為身分的關係吧!)


然後,小綠豆和我就快要去做做美國夢了

希望可以連續五年
我要認真的讓這張簽證發揮它的最大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娘,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