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月了  比我想像中的感受  快了一點

 

<飲食>

母奶也喝了七個月  我的奶撐大又變小也反覆了七個月...

 

副食品是前兩天開始 下定決心

要一天給小綠豆吃兩次~

之前是我早起就兩次  不然都只有吃晚餐

小綠豆是天生的食客  非常會吃!

雖然偶爾也有吃不完的時候

至少吃100C.C.左右起跳  基本上都是我家的飯碗(小碗公)接近七八分滿 

之前的菜色從一開始強媽給的  南瓜泥

接著是  高麗菜 + 紅蘿蔔 

中間還多加了一點豆腐

這幾天的菜色都是:粥+紅蘿蔔+蘋果泥+香蕉泥;如下圖

1221-A.jpg

對了,慶祝滿七個月  今天多了一點蛋黃

                      (雖然之前外婆就餵過了,但我用的不一樣!!!)

1221-2-吃中餐.jpg 

副食品真的很妙

我還挺喜歡高麗菜的味道!! 好香呀~

這幾天加了香蕉,覺得更讚!!好好吃唷~

不過我大概是最懶的娘  大部分的人都會一週一週試試看一樣是不是有過敏

除了南瓜&高麗菜(誰會對這種菜過敏呀?!)有單獨吃過外

接著我就全部加在一起了~~

不過,綠豆,你爹認識我十年  吃我弄的東西   不超過一個手掌五隻手指頭

你!!!! 真是了不起.....已經吃超過一個手掌的次數了~~~~

 

<作息>

早上  大約七八或九點醒來

喝完奶在我身邊玩開心就繼續睡

有時候猛的話  幾乎快一個下午都沒睡覺了Orz....

                                                         導致我比她還累!!!

大致上會小睡一下....

晚上大約九點多或十點就睡覺了......

最近發牙中  有時候半夜會起來~

不過都是剛好我要去睡覺.....

 

<動作變化>

坐的速度越來越快

一樣是頭頂地  雙腿打直屁股俏高高後  垂下來

 

很早就會蠕動去想要去的位置  現在速度更快

1221-3.jpg 

(#偷拍突然發現!)

但是這幾天似乎發現自己有膝蓋了

1221-4-突然發現馬麻.jpg 

(#往我的方向前進)

有稍微頂起來(跪著)要移動的感覺

1221-5-移動速度超快.jpg 

(#沒幾秒已經超越國界了!!)

所以最近我的運動是   反覆的把綠豆抓回地墊  運動量剖大的唷~~

 

不知道哪時候開始   很注意自己的手指頭

很喜歡反覆做張開又握拳的動作

就好像我當初擠奶擠到手指頭都在酸的動作....

1221-9-手喜歡伸出來搶東西.JPG  

還有手非常喜歡伸出來...搶我手上的東西

 

1221-6-知道這是自己的遊戲籃了.jpg 

已經知道這是她的遊戲籃

1221-7-還是喜歡人家盯著看.jpg 

東西全部拉出來後.........馬麻收回去

                  (不過我幫忙收回去的日子不會太久的!!!你先好好享受吧~)

 

1221-11-玩一玩會趴下發呆.JPG 

有時候玩一玩   會突然趴下來發呆  沉思一下~

 

<尿布>

之前不小心''前面''中了一點尿布疹

原因都是因為我早上沒醒   晚上的那包太久

改穿L號  沒多久後就好了~

也讓我現在早上一定會醒來換個尿布:)

不過還是要先把M號的那箱穿完XDDDDD

現在又改回穿M號  只有晚上睡覺穿L號

 

<思維>

我也很想知道....

1221-8.jpg 

比起玩具

更喜歡這些奇怪的東西

尤其是我腳下踩的拖鞋

最喜歡的是我用來擦痱子粉的粉撲...

 

<習慣>

看到我比較會裝可憐....

早上明明就是醒來笑著在玩

突然聽到我講話的聲音 就哭了..因為要我餵奶!

 

洗完澡還一定要先坐著不能先躺下!!!

好龜毛呀......

 

1221-10.jpg 

<其他>

今天不小心頭撞到地板  很硬的石頭地板

也有摔下床的紀錄....

摔下來的那天,室友還用非常''心疼的眼神''看著我

因為他才剛提醒我    

沒幾分鐘後  房裡傳來一個連客廳都聽到的巨響....

         (對我來說,孩子跌跌撞撞都是正常地....)

 

<身高體重>

今天本來想趁滿七個月去打疫苗順便測

沒想到不能提前幾天打....

不過,我已經無法單手抱著她餵奶了 >///<

身體已經很明顯似乎可以踩著我的肚子 頭跟我一樣高

還有,我開始有吃力的感覺了...........

 

 

最後不變的是

即使是滿身的粉紅色

還是會被說是男生~~~~~

 

馬麻我也直接回答是呀是呀...

隨便路人甲乙丙吧~~~

反正馬麻小時候也常常被醬子誤解

麻痺了十多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娘,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