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 星期日,一如往常的接近中午才起床
室友就像平常日一樣 早已消失
不同的是,平常是去上班 
今天是清晨四點就起床去衝浪

而我今天似乎特別的懶
整天只想躺著
賴床賴到不能自己
我跟那張床 似乎配合得天衣無縫
它也絲毫沒有趕我起來的意思

今天的’’想躺著’’
意識強烈到,我居然把筆電帶到房裡擺著
連看電腦都是 側身看
不同的是,今天特別想看書
懷孕後看得書變少了...

書櫃永遠有我還沒拆封的書
看的速度永遠趕不上買的速度



挑了一本一直很想看的 動物之神
前陣子買有關懷孕的書 一起訂回來的

被醬子的封面深深吸引著  
書名很詭異
讓我以為 主角是一位可以隨便召喚每種動物
哈哈~不過也只是當下自己的胡亂猜測

看了書的簡介

我任由自己岔入應屬於她的道路,
藉由謊言步入她的記憶,
竊取她沒擁有過的人生。
我進入根本不是為我準備的世界,
而如今那個世界毀了……

這是一個關於成長的故事,美麗而又殘酷。

這個夏天,12歲的艾莉絲被迫提早進入複雜的成人世界,
因為同學突然溺斃在水渠中,而英文老師似乎跟同學關係曖昧;

因為唯一的姊姊突然輟學離家與牛仔私奔,媽媽長年關在樓上的臥房裡,
而疲憊寡言的爸爸只顧著要挽救岌岌可危的馬場,沒法照顧她,
反倒要仰賴她挑起清理馬房的重擔,對客戶阿諛奉承。

還沒準備好卻得要扮演大人角色的艾莉絲,
日復一日的無奈和孤寂讓她想逃離生命的困境,
想在這個令人不安的世界裡找到一個容身之地,但是沒有人可以幫助她。
無所適從之下,她開始在半夜偷打電話給英文老師尋求溫暖與慰藉,
用謊言築起她的世界,同時努力想得到父親的愛與歡心。
但當最後所有的秘密與謊言被一一揭穿,她與家人朋友的生命也從此改變……

其實簡介沒有特別吸引我

而書評 我認為虎濫成分居多 所以僅供參考

好吧~我想看這本書 封面 佔了好大的因素~~


但重點是 它真得很吸引我
會是那種 讓你一打開 你會一直想問下一情節到底是啥啦
好比書商幫這本書裝了嗎啡 讓你一翻了就上癮
就像當時有網咖在冷氣口放著毒品 讓那些人就是不想回家
有些書一打開就是會讓你無法停止
有些書一打開就是讓你跟周公見面
而這本書 卻讓我在異常懶的一天裡 成為那張床的敵人


跟成長有關的故事

我想不管幾歲來看這本書 都會很有感覺
都還來不及 搞清楚的時候 已經離開了學校
還認為自己是公司的新人時 其實已經悄悄的走入第七個年頭
還沒意識到自己已經結婚為人妻時 我已經懷孕要當娘了... 

看看作者資料1980年出生的耶
不過大我三歲
為何他可以寫出這麼有張力的成長故事
好酷............

一直讓我跟肚子裡小妞回想中的書..!!
不管多讓人回想 都是時候去跟周公下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娘,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