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 特獻給 ***

即將生產的 凱雯.Nikki.佳琳
還有準備有第二胎的 強媽.羅媽.怡婷

當然,還有正在看的你
不管你是哺乳中的娘還是將來打算全母奶的娘~


相信你的天職-身為女性,為人母的你天生就是有奶水的!
且多到爆~~~~~!
也絕對足夠餵飽躺在你溫暖懷中的小人,
甚至在冲熱水澡時,為辛苦的自己洗個珍貴的人奶淋浴

看到這,如果你深信不疑外加身心合一的話
往身上一看,也許衣服濕掉了呢....



在懷孕時,總在ptt中的媽寶版看到許多的追奶''標題''
不過膽大包天的我也不太敢把每篇看完;只有簡單的看完幾篇
因為我害怕我自己被催眠 或是有先入的想法
所以當下我只做一件事情,不斷的催眠我自己
我一定是個奶水多到暴的馬麻~~幾乎每天想吧!

這個指令很快就生效了.
因為室友發現我的奶頭上,有黃色牛奶糖
一開始我還不相信!不以為意
怎麼可能...想太多了吧你~
想喝奶想瘋了嗎?當下我是醬子想的!

不過一而再,再而三的..
當牛奶糖出現在奶頭上的時候
我相信了!我居然在漏奶耶..
拜託~小孩還在肚子咧!
到後來已經誇張到床單會濕
自己還趕緊對自己說:感謝你!但是可以等小孩出來,再開始表現!
內心其實是暗暗的擔心,奶水呀~你可不要現在給我流光了
當然這種負面的念頭,只閃過一次!

當然想與現實絕對是兩回事
在待產室時,也因為護士的引導:
剛生產的馬麻奶水都不多,那你打算用哪牌子的配方奶?
我們醫院這個月是跟XX配合(*&︿%$#
<<最後我才知,剛出生的胃只有彈珠大小
也要靠她的嘴,奶水才來得快~>>

也因如此生產完時,一心只想趕緊恢復體力
也不知道母嬰同室最大的目的
對於母乳也沒做任何功課
準備的東西還準備了 奶粉罐(買這幹嘛?)
 
真的只專心在想著 我要恢復體力
卻覺得自己會是母奶娘 不知道打哪來的自信

直到了隔天護士才說 可以多少讓寶寶吸
我才開始跟小綠豆第一次的肌膚之親
但是也是累了就把她送回去嬰兒室
當然我內心是想著:我必須先有體力,才能搞定你

直到第四天,凌晨四點多就醒來
是因為胸部痛 很痛! 卻不知道這是脹奶..
熬到了快六點,打了電話跟嬰兒室求救
來了一位熱心的護士幫我按摩
還拿了大空針來幫我吸奶
這是我..珍貴的第一次 也開始了吸奶之路
這次,只有10C.C.

直到當天進了月子中心
開始了 脹奶比生產痛的日子
生產沒唉過半聲的我 在被神奶手通乳腺的我
(((過程請詳舊文)))

居然會痛到尖叫.甚至想打人!

當然,我是非常感謝神奶手的~~
我覺得是因為她,才開啟我的奶.我的腦袋
因為我一直在狀況外

喔~以上都是前文,(((廢話怎這麼多?!)))
怎麼做來了...
這裡可不是 要告訴你吃啥會發奶喔~~

當然以下是我的方法,找到自己習慣的方式去做吧~~

第一,最簡單也最不容易的步驟就是:全然相信自己
不管在哪階段,相信自己的身體吧!並且感謝她
別管第幾胎,也別管遺傳..這次都是全新的你~

剛開始也許不是如此順手
不管是你的奶水或你跟身體上的配合
但是,你會發現你越肯定你的身體 他就會越給你回應
從少少的10C.C. 兩小時只能擠出 20C.C.
很快得你就會在30分鐘內完成 你擠一次 你的小鬼可以吃兩餐的狀態

附上我的ㄋㄟ ㄋㄟ紀錄 文字檔 http://ppt.cc/RtNj

懷孕中 會漏奶的是右邊
生產後 一開始就會狂噴的 就是右邊
我總是會不斷的對左奶說:我相信你很快就會追上來的!
          ((可千萬別指責他)) 

幾奶中,我總是幻想著自己的奶會像噴泉一樣不斷湧出來
當然,你的可能會像是蓮澎頭一樣的噴灑出來
(看你喜歡啥啦!~他就用你要的方式出來)
然後不斷的告訴她們:我要更多更多更多~~~

每次擠完奶,我總是會深呼吸後 
很認真的感謝他們,這對掛在前面的兩團圓肉
感謝她們的付出 小綠豆才會長大


第二,心理狀態影響生理狀態
除了自己肯定自己外,事先就多找人溝通要多讚美你吧!!
特別是要跟公X.X婆住的(她們總是..擔心寶貝孫吃不寶呀!)
最好的話,這段話要給枕邊人看一下!

每次神奶手問我擠奶狀況如何時,
我總是會很自豪的說:我現在已經可以在X分擠出Xc.c.囉!
她總是會用很替你開心的眼神對我說:哇塞!馬麻你好厲害唷~
雖然我搞不清楚是真是假!?哈~~(因為無從比較阿!)
同時,她很認真的對我說:你真的是我看過進步最快的馬麻耶!
醬子肯定的話整天在我的身邊打轉 想不進步都很難
當然也感謝當時跟我MSN的強媽跟羅媽 一直在讚美我奶水多
(醬子的話,抖敢不多!?)
這就是為啥現在是 愛的教育了!

所以,讓周遭的人多肯定你吧!
就多說些:哇塞!你真的好厲害喔~ 
哇塞!寶寶真的不能沒有你~
哇塞!)(*&︿%$@ 

<<自己編好,寫紙條給她們;逼她們說!>>

當然,咱們的長輩們 雖然疼愛著我們
但嘴裡說出來的話 多少讓我們有那麼一點不舒服
就當作 有陣風or屁 從耳邊輕輕浮過去 

同時要記得,你要肯定&全然相信自己

其實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句話都是 催眠指令
這也是為啥 要多說肯定的話語了~~~

讓自己的狀態 保持在輕鬆愉快下
回想一下,你在做某件事情在某種心情下 是否特別順呢
這就是 心理狀態影響生理狀態

如果作某件事,會讓你開心的奶水暴大量~Do it!
像是擠奶前,要先跳個起奶舞之類的..

第三 紀錄一下自己的奶水成長篇吧!
月子時,會忙碌到 你無法記得這麼多數據
紀錄一下,每一次肯定完自己的身體後
告訴他你下一次的目標CC數!
其實你的身體是很樂於挑戰的
而我,每次都會要求自己增加20CC
還有時間要縮短
並且告訴自己:我會越來越輕鬆順利完成幾奶這件事!


以上,目前所想到的重點~

也許你可以先從設定’’起床時間’’的催眠指令開始練習
找出你習慣的放鬆方式 讓自己習慣未來這就是你要開始催眠自己的狀態
我是沿用之前上課的方式 (以下為簡易說明)

用很深很深的呼吸 鼻吸嘴吐 很慢很慢很慢
慢到我可以感受到我身上的每一個細胞在放鬆
從頭頂上的細胞放鬆到腳底
(如果你習慣從腳底放鬆到頭頂也OK的啦!)
最後告訴自己 感謝我的身體(*&︿%$@(你想說的話)
然後,我明天要幾點起床! -->進入夢鄉
明天,你就會發現 你會在你設定的時間前幾分鐘愉快的自動醒來
try it~

拜託 別暗想我是瘋子~~~~~~



最後,我要感謝教我催眠的李炫華老師
吼!好想再上你的課!!
也感謝引領我去上炫的課的Cindy孜
NLP&催眠 真是最棒的投資~


然後,還沒生的媽要有的心理準備


你那傲人可愛的兩顆小紅豆
就要變成你月子餐會常出現的 紅棗

哈~~~偶爾是大紅豆啦!!
然後,真的要多買一台冰箱了啦!
不買就要去隔壁借冷凍庫了...


還有,為你寫的人
快給留個言!呼應一下~
            要有回應才不會有報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娘,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