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出國
不管多長的旅程都只要帶著簡單的兩三件衣物
跟一些簡單的必備物品 就可以出發
簡單來說,行李箱幾乎是空的

決定這趟旅行 就陸續的寫備註
提醒自己要記得帶哪些東西
昨天,開始裝箱
我以為我自己在搬家

來分享一下,我這次搬家搬了些什麼東西好了~
http://ppt.cc/hAvT

上面是EXCEL,可下載;如果你有需要的話
不過我只能說 那是沒誠意版本~
有太多的人弄得更漂亮~
而我的只是提醒我之用
我不是美術家嘛! 

這次搬家,讓我思考的非常謹慎
最讓我困擾的就是尿布&吸奶器
因為家裡有好多朋友送的善心
沒帶去用掉,實在是很可惜
外加那邊的尿布 又比我們貴
加上,現在的我真的很不想花這筆錢
美國的一些馬麻也是推薦我直接帶過去
不然那邊的尿布真的比較貴
唉~~
昨天決定提了兩袋,它們;給小綠豆尊嚴的尿布
就佔了我行李箱的一半
只能醬子了~
用完了再去那邊買吧

自從奶供需平衡後 我就很少擠奶
除了開始越來越懶外,主因還是我得了懶癌
每次都要洗哪些東西,想到就累,細胞就昏倒了一堆
人生中實在是不該浪費那麼多時間洗那些器具

這次旅途,先是跟強媽借了單邊的
以便不小心大漲奶,可以舒緩因為前面那兩顆肉球 充滿著液體 
而牽引到我腦袋的理智 瞬間斷光就不好了!
而昨天,我決定直接放棄這項
萬一真的碰到了,就雙手萬能吧!
畢竟我行李箱已經快爆炸了!

當然,我相信,以我的個性對我來說 算是帶的很多了

呼~這是我第一次帶著這麼多東西出國
當然,為了省錢 也是主因之一
不想因為一點小東西 就必須去那一直買一直買

接著跟大家分享 我帶一些比較不同的東西好了
包巾可以用來保暖外,最主要用途應該是洗澡後要擦乾
但醬子勢必就要帶很多條替換著
為了減輕我的重量 我只待了家中一條最輕的也可隨時準備丟的
接著我也幫小綠豆準備了一條跟我一樣的吸水巾
(ptt的比基尼版,我曾經詳細介紹過;這裡就簡略啦)

PS:吸水巾詳細介紹可點此唷!



以前我有超潔癖,飯店的東西 我幾乎都是不用的
當然隨著年紀的增長,你就會發現 標準會越來越降低

吸水巾,體育背景的人 對它一定很親切;尤其是整天泡在水裡的人



吸水巾,大條的體積 約68x43cm  罐子大小長度約為22CM 很輕
這種巾 用完就直接保持濕濕的狀態塞回罐子 不需要特別整理
不僅不會產生不舒服的悶味 也不會把行李弄得濕答答的
也因此 不需擔心 小綠豆洗完澡包巾就濕了
吸水巾可以先把她身上的水分大部分都吸乾
接著再用包巾把她擦乾爽 相對之下,包巾要準備的數量 就大大降低
否則包巾要是清洗,又擔心來不及乾 相對行李的重量就變重 
還有可能搞得一團濕 想想,一團濕的旅程 奇摩子一定不央

nacnac有出粉餅式的爽身粉
但是因為一個多月.比較長的時間
我還是希望小綠豆可以用老人愛用的 漢方痱子粉 保護她的屁屁
希望她未來 也可以跟我一樣 穿著丁字褲的話 跑出來的屁屁是光滑又誘人的


因此,我把漢方的痱子粉裝到 像胡椒鹽的罐子
防止痱子粉都是因為打翻而用光的
接著準備一塊大粉撲
醬子的好處是像脖子等肉比較多的部位
只要拿著這罐子把痱子粉噴進去,也不需要擔心
幫她擦的過程中 扭歪她的脖子 她不爽你也緊張

另外,不管長程或短程的旅遊
為了留下美好的紀念 
八爪章魚是好伴友
在各種崎嶇的地形都可以順利留下美美記憶
(圖片就上網查吧)

盥洗用具部分
如果我們都要帶個人慣用的就會相對的重很多 也會佔了很多空間
因此我改成只帶嬰兒專用的肥皂 畢竟大人可以用各種商品盥洗
並用網袋裝起來使用 防止手殘時掉到地上 
這塊要親吻 我們全身上下的肌膚 卻沾滿了沙子或頭髮

另外還帶了一條平常小綠豆在當棉被的大浴巾
非常保暖~
去年一個月沒回家的旅遊經驗
一條保暖的浴巾是必要的
我想也讓小綠豆更有熟悉感

而因為這趟行程 並非所有的航段都有 嬰兒提籃
所以我帶了我從來沒想過要買的 頸枕
防止自己抱著小綠豆睡到抽筋

雖然我很喜歡金髮帥哥 外國的臉孔
也希望自己美美的在他們面前...抱著孩子!
但是~我也很了解我自己 
(看看右邊照片中 那女人的臉 會是喜歡化妝的人嗎?
            她大概一輩子都會跟你說 自然就是美)

所以這次,我把所有的彩粧全部捨棄
去年去義大利 一開始還很認真的貼著假睫毛
果真,沒幾天 懶癌又發作
接著開始怨恨自己 幹嘛帶這些東西出門
為了避免悲劇重演,這次我決定饒了自己




最後,就是帶著一本可愛的筆記本+一隻好寫的筆
(一定要好寫喔!否則會邊寫邊加語助詞~)
準備紀錄這旅程的點點滴滴
筆記真的筆電方便~


還有 非常感恩 
小綠豆現在的食物就是我
(唉呀!真害羞,我一直都是室友跟小綠豆最重要的一塊糖)



看吧!?我真的帶很少東西
我自己的部分只佔了行李箱不到四分之一的空間
其他都是小綠豆的 
就快爆炸了~



帶著小人出國.
就像搬一次家!
來企當蒙古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娘,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