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因為黃疸要留下來照光

而小氣馬麻不願意兩邊被收費~

所以我們意外地留在生產診所

年中才開幕沒多久的月子中心。

很多在這裡產檢的媽媽應該都是很後期才知道

吳婦產科內也有月子中心的~

 

不過真的是越來越懶了

照片也越拍越少 只有簡單記錄一下~

本人也沒住幾天,只是個紀錄。參考的人別太認真~

oh!是看這個blog都不用太認真~

 

 

吳婦產科內的月子中心 就跟病房在一起

目前間數並沒有很多

據說有在談整層都要包下來當月子中心的地點了

看來月子中心還是比醫院熱門啊

我們住到的這間 偶爾還會被當成單人病房

所以床可以是電動床也可以單人床

空間比其他正常的月子房小大約1/3

然後還少了 按摩椅(可全身按摩的那種按摩椅:D)

一天是4700元/天 

其他正常大小目前是5200/天 

真心覺得選正常大小+有按摩椅的比較划算 

因為才差五百元

但當時已經沒房間+也不想一直換房 

所以就這間了。

 

記得我剛知道這裡有月子中心時 問的時候是六千多

所以直接淘汰 選原本預定要去的五千初。

 

在這裡最大的好處 就是都是醫護人員

因為在這裡生產 所以護士跟醫生 可以直接很清楚知道狀況

不用再解說一次。

而你那自然產的傷口,也會定期被問候。

那幾天我就像室友去開疝氣,他說每天都有人來看他的小鳥。

而寶寶的部分如果需要照光 現場就可以處理了。

每天都有小兒科醫生巡視。

 

對了,護理長對於保險很厲害

住在''帳篷''時聽到她跟隔壁床 有開刀的媽媽 

解說保險可以怎麼賠 這裡可以怎麼住的對話

讓我忍不住跟護理長聊了起來 問她是不是偷偷兼差保險XD

所以蠻推薦要開刀有買保險的人來這裡XD

因為護理長就跟我們業務員一樣專業~

 

下面照片是這次住到的房間~

吳婦產科月子中心-1.jpg  

廁所有暖房的 洗澡是件很享受的事~

吹風機得到櫃台借,用後馬上歸還。

 

房間是單人床

跟其他月子中心的雙人床不太一樣

有個沙發可以給陪伴者睡

通常升到第二胎 都不會有陪伴者,因為還有老大要照顧

201612-2

(#常來月子中心搗蛋的豆豆龍&要求我陪她玩賓果的小綠豆) 

馬麻也很習慣自立自強了~

吳婦產科月子中心-2.jpg

有個小小的置物櫃

還有盥洗用具-不環保的牙刷+補充式的洗髮精&沐浴乳

媽媽的衣服可以髒了就換。

 

這間雖然是小房,但這間也有對外窗。

 

因為只要母嬰同室後,寶寶就不可以回寶寶區了

所以大部分的媽通常都是快回家的後面幾天 才會選擇母嬰同室~

201612  

有專門的哺乳室

進入的時候要戴浴帽&雙層口罩&洗兩遍手

這裡對於母奶寶寶  認為的是哭了就要餵

但我自己的習慣是固定時間餵食

所以一開始有花點時間溝通

護士一定認為我很難搞

但我真的不希望因為哭了就餵食的習慣

回家後搞瘋了自己,畢竟要帶孩子的是我!!

這真的只是習慣或觀念不同,

不需要討論,沒有對錯,護士已經夠辛苦了~

 

如果把拔想要參與哺乳時光

20161129  

會給一個小房間 讓把拔看媽媽哺乳~

同時和最熟悉的陌生人做互動。

 

而第一次進哺乳室的時候,

護士會拿一個全新的哺乳枕(月亮枕)給媽媽

是算在生產內的寶寶費用中的包套 

如果不需要 可以直接說不需要 會把費用扣除。

就是看起來很不合群就是了,每個媽媽都有個相同的月亮枕。XD

但我真的是懶到連請室友帶家裡的都懶啊!省得回家又要搬。

 

距離上一胎的生產經驗,不過隔了四年

現在生產好有商業的包套的感覺

什麼都說是包套的,感覺很方便

但對於有些真的不需要重複的用品

可以事先跟護士講~

 

自己準備應該是比較便宜,

但像我這種懶人是事後才發現的~

完全就沒想過自己是要去生小孩的人~

本來想拍照 記錄生產花費明細的,但不能拍照。

 

 

備註:

個人覺得這裡最大的缺點是 隔音沒有很好~

孕程中挑選月子中心都是以餐點為主

對於房間是否豪華,對我來說都沒有很重要

而會在這留下來 真的是因為老三要被照光 不想兩邊被收費

孕程中覺得自己會想在月子中心好好休息

但生完後,身體有種大解放的感覺~

真的只想回家做想做的事,所以也只住一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娘,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