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多人挑月子中心的心得都超細膩的

講究的地方也超多。

其實應該是這樣,一天好幾千塊 

平常住飯店也不一定會這麼捨得花哩!

不過我在挑選月子中心 

只重視餐點是不是可以熱騰騰的出現

而不是要再次微波。

原本挑到的月子中心是有廚房的

雖然後來也是外包,但確定的是廚房離月子中心很近~

 

而原本月子中心訂了15天

所以還有後面15天的伙食要處理~

一直拖到快生的前幾天

上了媽寶版看一下討論

打了幾通電話,確定一下各家現在的價位

同時問了萬一吃不習慣要解約 是否還有違約金等

而好婆婆這間  因為名字的關係 (覺得聽起來就是很油膩XD) 

讓我非常主觀的直接先刪除

但最後卻非常戲劇話的訂了這家 來解決我後半段的月子餐。

 

 


 

第一家分享:好婆婆

 

好婆婆試吃是免費的,

大部分看到網友分享的試吃都是用一次性餐碗

不過這次我的試吃 是採用需要回收的碗 也就是用戶訂餐會收到的狀況

同時讓我體驗到他們的保溫效果還不錯 

雖然只有吃這家,但口味能接受 也就直接訂了

當然因為已經快生了,我實在也沒心情再來體驗其他家的月子餐。

 

好婆婆訂了16天,(訂16天會比訂15天便宜喔!)

很彈性的地方是可以先送

生產完在診所的前面幾天

在月子中心的日子就先停,接著等到回家後再繼續算下去。

 

吃最多天的好婆婆,回到家卻發現照片卻最少

大概是因為前面剛生完 加上又睡在帳篷 懶得拍

回到家後就更懶了,總之就是一個懶。

不過個人是覺得CP值很高的一家喔:)

月子餐-好婆婆-0.jpg  

好婆婆送來的提袋是黑色的保溫袋(沒拍到)

是我這次吃到四家中最厚的一家  不會附上菜單

打開後是一個超大的保溫鋼杯

裡面是裝有一主食(飯或是麵)&三菜

另外還有兩個保溫杯 裝有湯品&甜點

還會另外給一杯一次性回收碗的飲品(養肝茶 哺乳茶等)

訂購的時候,還跟聯絡人說我食量很大

所以有多送一份主食&青菜

到後面幾天 我真得吃得超膩!把多的那份換成了甜點,好滿足啊。

月子餐-好婆婆-1.jpg  

好婆婆的晚餐會附上水果。

因為訂購的分店離汐止吳婦產科很近

所以我收到的時候 打開都是超熱的,這點我超滿意。

月子餐-好婆婆-2.jpg 

而當我回到南港,只要當天天氣不要太冷,

打開的溫度 也都是溫熱以上而不是涼的,

所以保溫效果是我覺得四家中最好的一家。

缺點是萬一涼掉了以後,或是我沒有當餐吃拖了點時間

我得把食物倒在家裡的碗再微波。

但機率很小,所以可以接受。

另外一個缺點是,飲品裝在一次性的PP碗,那垃圾量真得很可怕。

月子餐-好婆婆-0-1.jpg  

這家算是有味道的一家(也不會過重)

滷肉類的都好好吃,肉質超軟,

(室友都很北爛的說:隔壁自助餐叫的當然好吃)

如果不小心被兩隻大的看到,都會被搶光。

 

好婆婆官網

一日六餐現煮三送

份量也是在沒特別指定的情況中最大的一家。果真是好婆婆。

原本16天一天是1300/日

但本人非常實際的贈品通通不要,所以變成一天1200元/日

加上口味也還對味&份量的關係,所以覺得是cp值最高的一家。

後面改成一天多兩份甜點,真得讓我吃得很滿足。

因為本人真的就是一直吃吃吃吃~(孕程因為孕吐真得餓死我了)

一日六餐 我都嘛是三餐就馬上吃完,哪需要分到六餐,就知道我食量有多大。

每次餵完奶馬上再補多的那份甜點,爽!滿足!((((飽嗝

 

 


 

 

剩下的三家都是在吳婦產科月子中心內體驗的

七天可以換三家,我也真是醉了~

 

第二家分享:大葉

 

在吳婦產科中,單價最高 1850/天

即使沒有在月子中心 生產後所提供的餐也是這三家-大葉 玉膳坊 芽果

 

如果想要遵循古老的坐月子,我覺得挑大葉這家是不錯

因為味道超級超級清淡。

月子餐-大葉-1.jpg

提袋是綠色,偏薄~保溫效果沒有很好。

月子餐-大葉-2jpg.jpg  

打開是用瓷碗裝食物  可直接微波

碗是最漂亮的一家,(這有加分嗎?)

防漏效果也是最好的 不會油膩膩的。

但缺點就是 就算送餐人員剛到,馬上打開吃

東西都是偏冷的....這點真的是我的地雷。

所以第一天的時候,我就想退了!!!!!

加上味道真得非常非常的淡,已經是偏無味了。

 

湯品與飲品都是用保溫杯裝 很環保。

看得出來份量蠻少的~

月子餐-大葉-3.jpg

 

 

 

但我還是不小心多給了他一天的機會

吃到隔天的早餐,我真的差點昏倒。

那個黑芝麻吐司.....明明是很美味的東西啊啊啊啊啊

怎麼會醬子 

這個早餐讓我果決 就是退掉!換別家

管你是不是單價最高的。

月子餐-大葉-4.jpg

 

中餐 真心覺得八寶粥救了這家餐廳啊。

月子餐-大葉-5.jpg

 

不知道哪一餐的龍鬚菜

真是眾人嫌!!!!

在哺乳室的媽媽,都在討論那個龍鬚菜

根本超級材,又沒味道。好歹來碟胡麻醬嘛

我真的以為自己是屬羊吃素的!!

其實我幾乎不太倒食物的,(這份量都吃不飽了,怎麼可能倒

但是!!!這個讓我以為自己是羊的龍鬚菜

吃了一口,我真的直接蓋起來還給他。

月子餐-大葉-6.jpg  

那個湯的肉的份量 我永遠記得......

有一次我咬了一口,決定先去餵奶

就留給暴龍小綠豆吃,結果回來的時候 

室友跟我說:裡面只剩骨頭啊啊啊啊啊啊!

只剩骨頭?!!!!!我只吃一口耶~

湯品的肉,真得非常非常的迷你。

 

好啦!我對這家超級不滿

雖然他的碗真得很美,防漏也做得很好

拿起來就是乾乾淨淨的。

但吃的讓我很不爽。

保溫不好,幾乎每餐微波+份量剖小+口味不合。

所以.....我應該第一天就果決的退掉他。

 

 


 

 

第三家分享:玉膳坊

 

被大葉打敗了以後

決定換成 感覺業配文超多的玉膳坊

如果是生產媽媽所訂 一天是1800元/天

不過,據護理長所說 他們的月子中心 和這家還沒簽約

所以改吃這家 要每天貼補200元....

 

月子餐-御膳坊-1.jpg  

玉膳坊的提袋是紅唧唧

湯品是洩壓式的保溫杯

主食跟菜也是用瓷碗 冷的話 可以直接微波

飲品是用袋裝 每一餐都有好幾包

這家沒有給水果。

月子餐-御膳坊-2.jpg  

月子餐-御膳坊-3.jpg

 

湯品的肉量 明顯比上一家大方一點

月子餐-御膳坊-4.jpg

 

保溫效果也沒很好 但至少我會把食物吃完。

月子餐-御膳坊-5.jpg

月子餐-御膳坊-6.jpg

 

小魚扮蘆筍 不愛 所以沒吃完。

月子餐-御膳坊-7.jpg

 

月子餐-御膳坊-8.jpg

 

這兩天心情好多了。

 


 

第四家分享:芽果

最後面三天,我換成了芽果

這家訂價一天好像是1500/日

整個就像來做月子餐考察的XD

 

不過月子中心的護理長也說,不管是哪一家 其實吃久了都會膩。

月子餐-芽果-1.jpg

 

芽果的提袋是咖啡色的 保溫效果也沒很好

但是也是瓷碗 所以冷掉可以直接微波~

飲品是袋裝

月子餐-芽果-2.jpg

這家口味也還不錯,但是最大的缺點是

碗的防漏系統非常的差

每次都覺得油膩膩的 超怕打翻

月子餐-芽果-3.jpg

月子餐-芽果-4.jpg

月子餐-芽果-5.jpg

月子餐-芽果-6.jpg

月子餐-芽果-5.png

月子餐-芽果-7.jpg   


 

來統整一下這四家的感覺

因為每個人口味不同

所以這只是自己的感受:)

 

口味重不重

好婆婆>玉膳房=芽果>大葉

好吃程度

好婆婆=玉膳坊>芽果>大葉

份量

好婆婆全勝,大葉最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娘,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