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這只是個小資訊,讓你腦袋依稀有個印象即可!!

而不是真正的使用到XD

希望大家在旅途中都可以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回到家:D


 

隨著旅行的經驗增加,碰到的狀況也會慢慢的增加~

在旅途中的生病也是一種!!

吼! 這也是無法控制的XD 也許,跟年齡的增加也有關係...

最近的一次,希望也是最後一次!!

我們在峇里島時,後面兩三天  我幾乎都在昏睡吧!!XD

因為莫名的高燒+一直發冷@@

最後受不了,沒力到  ''請醫生來看我...''

是醫生來,不是我去唷:D  就知道我多不舒服了吧..

 

以上,純粹是廢話!!! 以下,進入重點~~~

萬一,在國外不舒服的時候   拜託!!! 千萬不要省這筆錢!!

身體重要呀!! 要顧好,醬子以後才有機會到更多地方:D

看了醫生後,記得把收據+診斷證明書保留好!!!

收據  

(#峇里島的收據..超貴!120 US  比我住的飯店還貴!!)

診斷證明書  

(#峇里島的診斷證明書)

因為回到台灣後,可以申請核退唷!!! (即使只有門診,也可以理賠唷!)

關於健保自墊醫療費核退更詳細的說明,可點我:)

連結的網頁下方已經有包含健保核退的申請書連結囉..

須附加的文件,記得看清楚唷! 除了診斷證明書+收據外,還有出入境證明(護照影本)

把核退表單下載後填好  寄回去即可~

把表格填後寄出後還可以在這個網頁查申辦的進度~

雖然網頁上寫三個月內完成核退,但我覺得不用這麼久~

這次申辦,我2/15寄出  

2/20 上網查:出現核退過帳

健保核退過帳  

2/29 上網查:已經出現付款狀態了

 

健保核退付款-2   

2/29 查帳戶,也同時出現退款金額了唷!!!

 

健保核退付款-2-2  

PS:健保核退會有限額,這次核退的金額是1688

     26974是我薄弱的存款餘額啦..居然忘了馬賽克,我也懶得弄了!!

 

 

同時會收到健保局寄給你的核退清單,利用這張再去申請旅遊平安險+不便險即可

 

圖片 1  

圖片 2  

 

此時此刻,突然覺得生長在台灣真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健保真得很棒!!!

 

另外,要提醒幾件很重要的小地方:D

1.診斷證明書可以多申請幾份

   除了健保核退需要使用外,旅遊平安險或是旅遊不便險也需要唷!!!

   且這些機構  都不會退還這些文件,所以要記得自己多準備幾分

   另外還有防止粗心弄丟的,所以我都會多要一份!並且回來馬上拍照~

   (照片是沒無法申請的唷,我只是拍爽的~)

 

2.絕對要注意診斷證明書+收據上面所開立的日期!!! 尤其是剛換一年的時候...

   這次去峇里島,因為才剛一月!! 連醫生都忘了已經是2012了~

   所以收據上居然是開2011~差點沒昏倒耶~

   健保局是直接核退下來沒問題,(我想是因為沒注意到,因為要看出入境證明..會不會分享完這篇就..)

   但我的不便險來了一個''警告'' 哈XD

   當然! 後來還是順利理賠成功了~ 當然,不是每家保險公司都會妥協~

   所以出發前,記得慎選公司!!! 

   當然這種時候,我不免俗要推薦一下我選的業務員XD

   一個會幫你找理由來賠的~有專業的問題請問他,不要問我~

   高偉智:0925-997-198 很巧的是,這人跟我室友名字好像XD

 

   PS:

   下次再和大家分享自助旅行必備的三寶:

   健保+新型旅遊平安險+旅遊不便險吧!!

   這真是自助旅行的好物唷!!

                                                                                 

                                                                                如果你覺得很實用,歡迎分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娘,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