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市場的時候

意外的在一間賣年貨的店   發現了米豆

(((明明上次問就說沒有......)))

0130-米豆.JPG 

米豆真是一個麻煩的食材

要先泡水  再檢查豆子

勤勞的人還要在這麼冷的天氣在水裡把皮去掉....

去了一半   還是 證實  我是懶惰的人~

心血來潮的時候   會像強迫症一樣  一直撥

而那堆被去掉的皮  成群的看起來  還真像...脫殼的小強

 

煮的時候還要把產生的泡泡撈出......

 

經過了繁瑣的孝女步驟後   接著打成泥

~味道還真不錯!!!  好吃又香咧~

即使只有吃一口  都讓我覺得自己健康加分了~

0129-a-第一次吃黑眼豆.JPG 

加了米豆的

小綠豆的反應看起來還不錯^^

0129-1.jpg 

(#1/29吃飯前)

 

 

和強媽聊完天才發現

原來在給了肉就沒再弄米豆了

不過我居然在同一天買了!!  就都吃吃看吧~

 

說老實話  買回來的絞肉

對於一個廚房白痴的人   會不知道如何下手

到底要不要先洗.......*&^%$#

真是一種頭暈的工作~只好打電話求救...XDDDD

 

晚上加了絞肉給小綠豆.....

非常明顯 ___________不是很賞臉!!!

前半段都還OK;後半段就全部給我吐出來~

   

小綠豆很少做出這種汙辱食物的動作~

看來是真的非常不喜歡!!

0129-b-第一次吃肉.jpg

也就沒有勉強她繼續吃完了...

 

看起來有點懶的咬  還不是很想接受有點顆粒的食物~

也許我該請老闆多幫我絞個幾次...

 

突然也想到....我娘親也曾經說過

小時後吃絞肉的我

再小的肥肉  都會被我從嘴裡挑出來.....

 

隔天中午仍舊再次把絞肉加進去

果真,又開始出現吐食物的動作....

又浪費了一點....

    

晚上我另外把肉分開加熱

0130-取消絞肉.jpg  

恢復了綠豆''魚''吃飯的速度....

0130-加熱前後.jpg

這種一口接著一口  

你如果動作太慢  她還會抗議  醬子才是綠豆!!

   

(#1/30晚餐準備開動前) 

迅速又快樂的吃完

實在不忍再扮入絞肉讓她噴來噴去....

 

接著把單純加熱過的絞肉給她

看起來似乎因為新鮮感  含在嘴裡

沒多久後  還是吐出來了........

看來肉  勢必要晚點給或是再絞碎一點作實驗了............

 

 

 

不知道是不是米豆沒有處理的很好,

綠豆今天的響屁好像比平常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娘,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